普門自主奪季軍 踏入強權之列

杜憲昌 |2017.02.28
250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報導】靠著投手和守備的精采發揮,搭配打擊攻勢的蠶食,普門中學昨天以4:2力克南英商工,順利拿下105學年度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季軍。普門自去年加入木棒組的戰圈之後,連續兩屆都以季軍作收,但相比去年因雨裁定與高苑並列第3,今年則是紮紮實實的「自主實力」展現,這也讓普門更正式跨入高中棒球強權之列。

普門先發投手高家慶此役主投7.2局,用103球,只在首局被擊出2支安打。精準控球以及內外角的搭配和速差,屢屢引誘打者追打壞球,雖然在1局下保送首名打者上壘之後,讓吳承運、王子億連續安打攻下2分,但2到7局都讓對方3上3下,有效壓制南英的打擊攻勢,是普門獲勝的主要關鍵之一。

1局上,普門開路先鋒邱丹獲4壞球保送後,連續盜上三壘,又靠著對方的野手選擇,先馳得點。3局上,邱丹、李育全安打串連,普門追平。6局上,普門林軒逸安打,接著連續兩棒成功觸擊,打成滿壘,南英投手此時奉送四壞球大禮,普門擠回超前分。9局上,普門甘家銘安打上壘,邱丹適時安打建功,攻下第4分,奠定勝基。

南英此役由主力投手張梓軒掛帥,企圖以左投剋左打的用意明顯,只是並未收效,全場共被擊出11支安打,普門邱丹、李育全兩名左打者就包辦5安,加上第四棒林逸軒也有5支3的表現,打擊火力的串連,是突破南英防守陣線的原因。

開路先鋒邱丹 感謝普門鼓勵

普門開路先鋒邱丹此役5打席有1次四壞球保送,擊出3安,1打點,4上壘3次盜壘成功,跑回2分,打擊、守備與速度的三拍子表現,成功扮演普門攻擊箭頭的角色。邱丹國中時因為在比賽中滑壘傷到腰椎,一度面臨沒有高中願意接收的窘境,後來在普門高一升高二期間,又在比賽中不慎左手軟骨碎裂,棒球路走得並不順遂,如今能夠再起,並且成功擔任普門攻擊鋒線的引領角色。邱丹說,除了不甘心、不想放棄,還有對學校、教練的感謝,更讓他決心一定要以表現來回報這份恩情。

邱丹說,受傷後許多學校不再對他關注,甚至不會讓他加入,讓他心灰意冷,差點放棄,幸好普門為他開啟大門,耐心等他康復,一直關心他鼓勵他,「是普門延續了我的棒球生命。我的母親告訴我,『一定要努力做給大家看』;如果沒有普門,哪有能讓別人刮目相看的機會?真的很感恩普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