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封穀保 平鎮首奪木棒賽冠軍

 |2017.02.28
893觀看次
字級
「自力」贏得季軍,普門中學的大家長們開心地跟全體球員合照。圖/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4局上,平鎮高中戴培峰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 圖/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戰,兩支青棒強權平鎮高中、穀保家商對決,平鎮高中戴培峰4局上關鍵安打、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完投完封,以4:0奪下木棒組隊史首冠。

4局上,平鎮打者戴培峰在一二壘有人狀況下,擊出深遠二壘安打,讓球隊先馳得點,6局上陳喆閎擊出三壘安打,辛元旭補上犧牲打,讓平鎮再下一城。7局上平鎮採用強迫取分戰術,隊長黃子軒觸擊讓隊友回來得分。

古林睿煬完投完封,投球任內僅穀保開路先鋒王泓逸從他手中敲出2支安打,且其中1支還是內野安打,徹底封鎖穀保打線。

平鎮是近年台灣青棒選拔賽的常勝軍,近10年分別拿過5座王貞治盃冠軍與5座玉山盃冠軍,但在木棒賽始終一冠難求,最佳成績是2011與12年,連續2年在決賽不敵南霸天高苑工商。反觀穀保是近年木棒賽霸主,贏過史上最多4次冠軍,今年是第8次打進決賽。

平鎮本屆以12連勝奪冠,合計攻下117分,平均每場攻下近10分,且僅失6分,其中7場完封對手,包括4強戰以7:0完封南英商工,投打戰力都傲視群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