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薩德 最快5月部署完成

 |2017.02.28
9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食品與零售集團「樂天」董事會二十七日同意與南韓軍方換地,將慶尚北道星州郡「樂天天山高爾夫球場」提供給駐韓美軍部署「薩德」飛彈防禦反導系統,換取京畿道南楊州市的國有地。南韓國防部表示,薩德最快五月、最遲七月部署完成。

目前美國已部署五套薩德反導系統,一套在關島,另外四套在德州的布利斯堡陸軍基地,預計在南韓部署的薩德將從美國本土轉移而來。就算基地周邊施工還未結束,只要地面整平作業完成,雷達車和發射裝置就將移往星州。

韓聯社報導,在二十七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此事說,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

耿爽表示,美韓推進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有關國家戰略安全利益,不利於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中方反覆強調,理解有關方維護自身安全的合理關切,但一國安全不應建立在損害別國安全的基礎上。遺憾的是,韓方罔顧中方利益關切,執意配合美方加緊推進有關部署進程。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

「我要再次強調,中方反對在韓部署薩德系統的意志是堅定的,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安全利益,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美韓承擔。」耿爽說:「我們強烈敦促有關方停止相關部署進程,不要在錯誤道路上愈走愈遠。」自去年七月傳出南韓政府由樂天集團手上買入廣尚北道星州一高爾夫球場,作為薩德選址,就不斷有消息指中國發出「限韓令」,限制南韓藝人在華演藝活動,封殺韓劇在華播放,甚至波及中國對韓貿易及旅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