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焦慮症 艾瑪史東奪影后

 |2017.02.28
2292觀看次
字級
艾瑪史東以愛情歌舞電影《樂來越愛你》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封后。圖/法新社
影帝凱西艾佛雷克批新政府的政策令人憎惡。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艾瑪史東昨天以愛情歌舞電影《樂來越愛你》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封后,這是她出道十五年來個人首座奧斯卡獎座,早先已在威尼斯影展、金球獎等電影獎項奪下超過十座影后,她還沒上台前已眼眶泛淚,相當感動,發表得獎感言時說自己成長和學習空間還很大。

二十八歲的艾瑪史東擊敗娜塔莉波曼、梅莉史翠普、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和非裔愛爾蘭演員蘿絲奈格,一舉鍍金。如此才華洋溢的她,實際上也跟片中角色一樣,有過一段難熬的歲月。

原名艾蜜莉.珍.史東的艾瑪史東,生於亞利桑那州的斯科斯岱,七歲開始出現心理方面的問題,甚至讓父母不得不堅持帶她去接受治療。艾瑪史東認為她的恐慌症狀導致她在學校的社交能力低落,而她也不想參與學校活動。她持續的焦慮症狀被診斷為邊緣性廣場恐懼症,這類患者會恐懼並避免處於難以求助或脫逃的環境。但小艾瑪發現,她對表演的熱愛能幫助她克服這些問題,她開始在兒童劇場演出,做些即興表演。

艾瑪史東決定追求成為女演員的夢想,年僅十五歲的她為說服父母讓她搬到洛杉磯,還為此製作名為「好萊塢計畫」的簡報。她的父母最後終於鬆口放行,艾瑪史東二○○四年與母親搬到洛杉磯,在接連數月的痛苦試鏡中逐漸成長,為了籌措生活費,她也曾做過販售狗零食的工作。

艾瑪史東起初只能接演一些電視節目的小角色,二○○七年終於在大螢幕初試啼聲,在叫座喜劇電影《男孩我最壞》中演出配角,雖然只是小角色,卻令人印象深刻。

這位演技早熟的明星在電影中演出傻女孩角色,為自己找到立足之地,像是參演二○○八年電影《女郎我最兔》與二○○九年的《舊愛找麻煩》等,為她奠定自嘲式幽默的特色,成為她演員生涯的一大突破。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成功,她在二○一一年電影《姐妹》展現演技張力,並在二○一二年的《蜘蛛人:驚奇再起》飾演史黛西一角,取得極大票房成功。

凱西艾佛雷克 演活抑鬱男

而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雷克則擺脫性騷擾案負面影響,最終以《海邊的曼徹斯特》摘得影帝,成功擺脫他哥哥班艾佛列克盛名的陰影。

艾佛雷克上台臉漲紅、瘋狂飆淚,他直呼:「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謝謝各位!」最後他終於沒有忘記感謝哥哥「小班」班艾佛雷克,兩人也創下紀錄,成為奧斯卡第一對兄弟檔!

他哭著說:「我今天第一次見到教我如何演戲的丹佐華盛頓,很多前輩才華洋溢,他們啟發了我,沒有這個角色就沒有我。我很驕傲能夠成為奧斯卡一分子,謝謝麥特戴蒙,謝謝我的爸爸、媽媽,最後,謝謝我的哥哥!」

麥特戴蒙慧眼識英雄,凱西艾佛列克在《海邊的曼徹斯特》演活壓抑情緒的男人,贏得影評一致盛讚,榮獲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和大大小小影展等近五十個獎座的肯定。

第89屆奧斯卡

主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最佳導演獎

達米恩查澤雷/樂來越愛你

最佳男主角

凱西艾佛雷克/海邊的曼徹斯特

最佳女主角

艾瑪史東/樂來越愛你

最佳男配角

馬赫夏拉阿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最佳女配角

薇拉戴維絲/藩籬

最佳改編劇本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最佳原著劇本

海邊的曼徹斯特

最佳外語片

新居風暴/伊朗

最佳動畫片

動物方城市

最佳攝影

樂來越愛你

最佳服裝設計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最佳剪輯

鋼鐵英雄

終身成就獎

成龍、安妮考特斯、

林恩斯達馬斯特、

佛雷德里克懷斯曼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