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7.02.28
949觀看次
字級

學生打工 當心被利用逃漏稅

國稅局提醒,如果發現實際薪資所得,與打工單位所報的年度薪資所得差距很大,有可能是遭打工單位做為逃稅工具。國稅局表示,為避免淪為不肖營利事業的逃漏稅工具,學生打工時要特別注意,包括領取薪資時,應詳細核對薪資印領清冊上的金額,與實際核發的金額是否相符,如有不符,應即洽給付單位查明等事項。也提醒家長特別注意。 (記者陳忠賢)

特斯拉電磁鋼片 中鋼獨家通包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布七月開始投產平價款Model 3,中鋼繼獨家拿下Model S、Mode X動力馬達電磁鋼片材料供應後,Model 3最核心的頂級規格電磁鋼片再度全數由中鋼獨家通包。電動車最核心的零組件就是動力馬達,而動力馬達更核心的零件材料就是把一片片的電磁鋼片堆疊銲接成「鐵芯」。目前中鋼年產一百二十七萬公噸電磁鋼片,產量居全球第三位,僅次於大陸、日本。

台灣軍司令官邸 加註孫立人將軍官邸

具百年歷史的台北市定古蹟「原台灣軍司令官官邸」,現做為文創餐廳使用,洋式加上日式建築風貌頗受歡迎,在二十二日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會上,拍板改名為「原台灣軍司令官官邸 (孫立人將軍官邸)」,更重視戰後陸軍總司令孫立人在台扶植軍備的歷史價值。

大陸國台辦:鄭立中去職 不涉台單位工作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鄭立中因「個人原因」被免去第十二屆政協常務委員等職,「不涉及」在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及海協會的「履職行為和工作」。鄭立中曾任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兼任北京清大台灣研究院長。

被評全台最塞城市 台南市府提質疑

台南市被國外的衛星導航製造公司「TomTom」列為全世界最會塞車的二十五個城市之一。台南市政府質疑評估方法指出,評估結果與民眾感受完全不同,採樣路段、時段、日期及評估方法是否客觀與代表性也令人質疑,將正式去函要求該公司澄清評估結果,並提供相關評估數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