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烏龍 最大獎頒錯人

 |2017.02.28
1083觀看次
字級
(右起)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雷克(海邊的曼徹斯特)、最佳女配角薇拉戴維絲(藩籬)、最佳女主角艾瑪史東(樂來越愛你)、最佳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圖/路透
《樂來越愛你》製片人霍洛維茲(左)從頒獎人華倫比提(右)手中拿走正確得獎名單,秀出真正的最佳影片得獎者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發生大烏龍,頒獎人起先宣布由《樂來越愛你》獲得最大獎「最佳影片」,該片代表團也上台領獎,甚至致詞都快要結束,現場才更正得主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兩個劇組的人馬擠在台上,場面混亂又尷尬。負責計票的資誠公司證實,頒獎人拿到的是錯誤的信封。

第八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二十六日在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最後一個獎項「最佳影片」頒發時,頒獎人華倫比提打開信封,發現得獎名單寫著「艾瑪史東,樂來越愛你」。他狐疑地看向另一位頒獎人費唐娜薇,頓了幾秒;費唐娜薇接過名單,直接宣布:「樂來越愛你。」

《樂來越愛你》製片人霍洛維茲領獎後致詞時,已有工作人員上台確認信封內容。輪到《樂》片第三位製片致詞時,霍洛維茲打斷了他,並說:「對不起,不,出錯了。《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你們贏得最佳影片。」

霍洛維茲接著說「這不是開玩笑」。他轉身拿走華倫比提手中正確的得獎名單,對鏡頭亮出來,裡面確實寫著《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誤用女主角獎備用信封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代表團上台後,霍洛維茲有風度地擁抱《月》片導演貝瑞詹金斯,並將獎座轉交給《月》片製作人。

外媒報導,烏龍的原因,是奧斯卡頒獎典禮一向會為每個獎項準備備用信封,而工作人員誤將最佳女主角艾瑪史東的備用信封,交給最佳影片獎頒獎人華倫比提。

資誠公司發布聲明說:「對宣布最佳影片獎項時發生的錯誤,我們誠摯地向《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樂來越愛你》、華倫比提、費唐娜薇及奧斯卡觀眾致歉。」

《樂》片得6獎 仍是贏家

雖然與最佳影片獎失之交臂,《樂來越愛你》收穫六獎,仍是本屆最大贏家,包括最佳導演(達米恩查澤雷)、最佳女主角(艾瑪史東),以及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配樂、最佳原創歌曲獎。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獲得三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以及最佳改編劇本獎。

最佳男主角獎由《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雷克獲得;最佳女配角則是《藩籬》薇拉戴維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