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工作缺技術 美製造業大咖打臉川普

 |2017.02.25
11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三日邀請二十多位製造業執行長到白宮,共同承諾要致力挽回因外國競爭而流失掉的工廠工作。但有部分執行長表示,美國工廠仍有很多職缺,只不過符合條件的人卻太少。他們呼籲白宮支持職訓,提供今日製造業愈來愈需要的高科技技術─川普很少觸碰此議題。

美聯社報導,白宮官員在這些執行長進入白宮前先和他們開會,一位執行長就發言表示:「工作在那裡,技術卻很匱乏。」

職業訓練和勞工技能的討論,對川普來說是相當新的議題,他在競選期間大力承諾要讓製造業工作重返美國,他說當初會流失是因為有缺陷的貿易協議,以及來自墨西哥和中國等地的不公平競爭。

川普二十三日會見製造業執行長時一再提起:「每件事都將築基在把工作帶回來。」川普表示,一九九四年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以來,美國的製造業工作損失三分之一,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美國七萬家工廠關閉。但資料顯示,民營製造業的減幅不大,從二○○一年的近四十萬工廠減少到去年的三十四萬四千家。專家認為,製造業工作減少是許多因素造成的,包括薪資降低、自動化程度提高和外國競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