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 北韓官媒首發聲 批大馬侵權

 |2017.02.24
9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遇刺案後,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 )昨天首次就此事報導,稱「持外國護照的朝鮮公民在馬死亡一事」,北韓計畫派法律家代表團赴馬來西亞調查。朝中社還抨擊馬國,以「非法且不道德」的方式解剖驗屍,「這是露骨地侵害朝鮮(北韓)主權、違背人倫道德的行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橫死異國他鄉十天後,北韓當局的首次正式表態,但北韓發表的談話內容對金正男之名諱莫如深,而且反指南韓和馬來西亞兩國陰謀栽贓嫁禍北韓。

新華社昨天引述朝中社報導,「朝鮮法律家委員會發言人」二十二日就這一事件發表談話。發言人說,馬來西亞方面無視北韓的正當要求和國際法,在沒有北韓方在場的情況下,對死者遺體強行解剖,還聲稱要進行二次驗屍。「這是露骨地侵害朝鮮主權、違背人倫道德的行為。」

發言人指出,更為嚴重的是,馬來西亞方面的不當行為與南韓當局的反北韓宣傳同時發生。南韓保守輿論在驗屍結果發表前,就散布該事件是北韓所為的言論。其目的是要抹黑北韓、轉移國際社會對南韓國內政局的關注。

發言人說,到目前為止,馬來西亞警方進行的調查,無論從犯罪調查學還是法學角度,都可謂漏洞百出。馬方最初認為死者死於心臟病,但隨後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懷疑死者被毒殺。

發言人指出,馬來西亞方面遲遲不向北韓移交遺體,是無視國際法和倫理道德、企圖將遺體移交政治化的行為。馬來西亞警方錯誤地認為此次事件背後有北韓公民操縱,缺乏客觀性和公正性。北韓此前已提出要對該事件進行共同調查,並做好派遣法律家代表團赴當地的準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