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降雪機率高 鏟雪車待命

 |2017.02.23
823觀看次
字級
大陸冷氣團來襲,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公路保全進駐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鏟雪車已在松雪樓待命。圖/中央社

【本報南投訊】大陸冷氣團來襲,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今天啟動雪災緊急應變小組,公路保全進駐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鏟雪車已在松雪樓待命。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大陸冷氣團今天晚上到27日影響台灣,華南水氣也將一波波移入,合歡山、玉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機率,合歡山明天清晨就有降雪機會,明天晚間機率上升,直到27日都有降雪機會,且此波降雪量相較前幾次,「有機會比較多」。

橫跨南投縣、花蓮縣的合歡山是國內賞雪勝地,交通相對方便可達,為防範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道路結冰,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今天晚上8時啟動雪災緊急應變小組,公路保全同步進駐台14甲線,鏟雪車則已在松雪樓待命。

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留意道路管制訊息,監控期間將依氣象局最新預報及保全回報情資,提早3小時發布訊息,告知路段管制方式為須加掛雪鏈通行或封閉管制。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表示,若合歡山公路管制通行,呼籲駕駛人配合警方執勤;行駛山路小心慢行、開啟頭燈,事先檢查車輛狀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