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走失手環 跨海找到失智翁

李祖翔 |2017.02.23
2162觀看次
字級
一名在中國大陸重慶走失的八旬老翁順利被尋獲,協尋的關鍵正是「防走失手環」。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找到爸爸了!」上月十三日,一名在中國大陸重慶走失的八旬老翁順利被尋獲,在台的女兒興奮尖叫,也讓在大陸尋找兩天、心急如焚的兒子鬆一口氣;生命連線基金會執行長李佳孟表示,這是「國外協尋失智老人成功的首例」,且協尋的關鍵正是「防走失手環」。

據悉,上月十二日,家住台北的鮑姓男子帶失智老父返鄉探親,碰上春運人潮,不慎走失,兒子驚慌失措、杳無頭緒,也未報案。

有民眾發現老翁,通報中國大陸重慶南岸南坪派出所,由周姓女警官受理,因為失智,問不出相關訊息,但在「防走失手環」上發現一段編碼及通報專線(○八○○─○五六七八九),她先通報出入境管理隊的羅警官,羅則打國際電話給台灣的協尋中心,要求提供老翁的基本訊息作核對,而中心護理師第一時間先通報家屬,找到在台的女兒,女兒立刻連繫在大陸的哥哥。

昨天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等團體特地播映宣導微電影《找回愛》,希望透過邀請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陳季霞、新生代演員許乃涵及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領銜主演的方式,再次提醒社會防走失手環的重要。這款防走失智慧手環,能通報、定位、比對資料,而中國大陸雖然沒有定位,但鮑姓老翁還是因為手環上的訊息發揮作用。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說,民眾可向老盟申請手環登記,採最低負擔方式收費,除成本二百元,二十四小時通報服務費每年五百,低收入戶、智能障礙及有走失紀錄者免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