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耕致富講座 與名家洞察未來

杜憲昌 |2017.02.23
222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孟春三月、日暖花開時節,台北年度最大文教盛事——「生耕致富專題講座/論壇」,將於三月四日正式登場,涵括生活、心靈、親子、創意、未來趨勢以及醫藥健康等不同面向議題,共二十四場論壇與講座,正是提供民眾學習與滋補心靈的良方。

「生耕致富講座/論壇」從三月四日到三月三十一日,共二十四場次,依序規畫「生活藝想家」、「紅塵中的般若禪話」、「創世代的變革」、「洞察大未來」、「跨世代的對話」以及「現代醫學論壇」六大主題,分別邀請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作家林清玄、目宿媒體創辦人廖美立、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名主播李四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副院長陳適卿、台大醫學院心血管外科教授王水深,以及施振榮與施宣輝、曾志偉與曾寶儀、曾國祥父子檔等各領域學者專家與社會賢達進行演講與對談,精采可期。

「生活藝想家」著眼高度競爭社會,在生活與理想的衝突間,應如何找到心靈的平衡點。「紅塵中的般若禪話」以在家眾修學佛法的領悟,透過與法師的對談,接引不同族群也能夠理解生活中的佛法智慧。「創世代的變革」則透過講師對於時代科技變化的洞察與創意,讓民眾從經驗分享中,也能學習應變的祕笈。

在快速多變的時代,協助民眾建構「洞察大未來」的知識與智慧;透過「跨世代的對話」,希望促成世代間的理解與合作。要如何活到老又活得好?「現代醫學論壇」希望大家都能調養出兼顧身心靈的健康人生。

今年「生耕致富講座/論壇」將採取線上直播方式,講師授權同意的場次,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可透過生耕致富粉絲團臉書或者youtube同步收看,直播場次公布於官網。

專業講師 布施幸福安樂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表示,「生耕致富講座/論壇」自二○○九年開辦,今年已進入到第九年,吸引超過三十二萬人次參加,顯見活動受歡迎的程度。「許多講師都是因為感動星雲大師對人類的貢獻,不計鐘點,甚至是自掏腰包接下『任務』,布施專業以及人生哲學,這讓我們相當感動」。覺元法師期望,透過自我充實,讓民眾未來更邁向幸福與安樂的人生之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