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生實習積極 企業愛才搶人

 |2017.02.23
2004觀看次
字級
王同清實務強,指導老師對他讚不絕口。圖/城市科大提供

【本報台北訊】出身清寒的台北城市科大機電所碩二生王同清,童年家裡沒錢買玩具,他索性拆解家裡的電器來玩,常被母親責罵,卻也因此埋下愛「動手做」因子;碩班期間到知名企業實習,積極態度令主管印象深刻,不只實習津貼35K,更被公司早一步搶先訂走。

王同清出身清寒家庭,平常小孩子玩的玩具,他少有機會擁有。童年時,他好奇齒輪轉動的原理,既然沒有玩具,乾脆拆卸家裡的電風扇、刮鬍刀、電視機等家電,高興拆解完後才發現裝不回去,等媽媽回家發現後,免不了挨罵。

進入城市科大電機系後,王同清為了不讓媽媽負擔太重,課餘打工,自食其力,薪水扣除生活費外,全用在購買能增加自己專業能力的機儀器設備,像是買3D印表機材料自行研究、組裝,小小的租屋處儼然像個小型工廠。

在專題實務老師楊文治鼓勵下,王同清到專作收銀(POS)的製造商雷寶科技實習。雷寶科技提供的收銀系統,流通於世界各大超市與餐飲業,王同清的工作就是寫程式、偵除程式錯誤。他積極的做事態度和專業能力受到主管稱許,還沒畢業就被延攬成為正式員工。

成為雷寶科技正式員工後,王給自己設下目標,就是補足英文能力。他國中因叛逆,延誤英文等基礎學科的學習,現在要逐步填補自己遺漏的拼圖,雷寶科技也提供半年提升英文程度的課程經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