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推替代役男返鄉服役

陳忠賢 |2017.02.23
143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為推動役男返鄉服務,貢獻所學回饋鄉里,內政部昨天表示,今年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將於四月五日至十八日受理申請,為滿足役男返鄉服務需求,將積極與服勤單位協調,結合單位需求,盡可能以戶籍地分發服役為原則。

根據統計,目前替代役役男返回戶籍地服役的比率約三成餘,內政部為提高役男近家鄉服役比率,已於今年訂頒「一般替代役役男戶籍地服役分發作業原則」。至於山地、離島、偏遠地區、醫療資源及國民中、小學師資缺乏區,需用機關仍得依勤務需求,以證照或專長分發服役。

內政部表示,為提供役男多元服役選擇及運用青年人力專長,每年度都會按照「替代役實施條例」規定及各需用機關勤務需求,適時辦理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役男在接受基礎訓練期間,可依照自己志願及專長參加各需用機關甄選。另為推動役男返鄉服務,貢獻所學回饋鄉里,今年起內政部更結合服勤單位需求,盡可能以戶籍地分發服役為原則。

內政部指出,為配合兵役制度變革,今年起將開辦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常備役體位役男申請服替代役,今年第二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預計錄取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役男一萬名及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役男一萬四千九百名。相關規定將在三月公告,其中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的常備役體位役男服替代役役期為六個月、國外服勤役期為十個月。詳細規定可上役政署網站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