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涉毒 中檢勘查

 |2017.02.23
1355觀看次
字級
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二十日在軍區內發現四十餘小包毒品,台中地檢署指派緝毒執行小組檢察官主動指揮偵辦,多名檢察官昨日進入基地現場勘查。 圖/中央社

【本報台中訊】空軍清泉崗基地發現四十餘小包毒品安非他命,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柏宏昨率員前往勘查,發現毒品丟在停機坪、籃球場、司令台附近、行政大樓等十餘處的草地、水泥地明顯處,綿延分布兩三公里,檢察官不排除陰謀論,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指揮台中憲兵隊追查,釐清疑點。

中檢表示,軍方在案發後對全體士官兵採尿驗毒,已對一千兩百名官兵驗毒,初檢驗出有近十名士官兵呈毒品陽性反應,一級、二級、三級毒品反應皆有,已送三軍總醫院複檢,檢方目前尚未收到複檢報告書。

主任檢察官謝志明表示,空軍清泉崗基地內發現四十餘小包毒品,初檢出成分是安非他命,將進一步做複檢確定,台中憲兵隊已於前天下午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

中檢認為事態嚴重,由該署緝毒執行小組主任檢察官林柏宏擔任召集人,率檢察官白惠淑、陳旻源、陳東泰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林柏宏等人昨天下午前往清泉崗空軍基地履勘現場。

主任檢察官林柏宏等人發現這四十餘小包毒品,散落在空軍清泉崗機場的停機坪、籃球場、司令台外、行政大樓附近、機場跑道、塔台馬路等十餘處,這些小包毒品位置在草坪、水泥地上明顯處。

大量丟包 爆出陰謀論

四十餘小包毒品,散落在十餘處不同地點,綿延兩三公里長,「就好像怕你看不到」相當不尋常,專案小組成員表示,若是空軍清泉崗基地發現地上掉著子彈,絲毫不奇怪,因為是在軍方,但若是四十餘小包毒品散落在營區內明顯處,則就相當不單純。

據了解,基地內傳出,有人要報復長官丟毒品讓長官丟官。也有傳出,因空軍官職升遷機會少,有人覬覦某高官位置,以丟包大量毒品方式,讓這位高官官位不保,這是最快且最直接的「搶位手段」。

一名軍官說,這次被「丟包」毒品的地點很敏感,一定會被發現,營區空曠風強,要放在路上被發現,又不會被風吹走,又是一大技巧。

軍官透露,被發現毒品的地點,物品和位置有許多巧合點,讓他想起來就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該地是基地核心處之一,不是每個人都會經過的地方。

千餘官兵 今明續驗尿

空軍427聯隊政戰主任施勝德昨天表示,此次並非清泉岡基地全體官兵首次驗尿,因為基地官兵每人每年都會驗尿一次,有毒品列管的官兵則是「一年抽驗一次以上」。目前基地確實有多名毒品列管人口,確切人數「不便透露」。

施勝德說,「以前不記得有弟兄施用毒品的情況」,日前在基地行政重地發現多包毒品,是他服務以來首見,深感遺憾。

事發後,清泉崗基地大動作針對營內近三千名官兵進行尿液篩檢,第一批接受尿篩的一千兩百名官兵中,初篩有幾名士官兵呈現陽性反應,已送複驗;其他一千多人將在今、明採集尿液檢驗。基地一名志願役是毒品列管對象,去年做了二十多次尿液篩檢,這次尿篩結果無毒品反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