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景 教室裡的書法展

文/文子 |2017.02.22
1302觀看次
字級
上個學期末,取下布告欄上的作品,讓孩子整理好帶回家。布告欄上的繽紛色彩不見了,感覺有點兒寂寞,那時靈機一動,何不為孩子開個書法展?每周我總會練練字,這些書法作品原來都要回收的。 圖/文子

文/文子

上個學期末,取下布告欄上的作品,讓孩子整理好帶回家。布告欄上的繽紛色彩不見了,感覺有點兒寂寞,那時靈機一動,何不為孩子開個書法展?每周我總會練練字,這些書法作品原來都要回收的。

而書法展的貴賓,就是我們班這群二年級的孩子們,當然路過的同事和家長也會順道被邀請來觀賞一番。小男孩看一看讚賞地說,「老師寫得真好,但是為什麼字有大有小呢?」小孩子真是令人驚嘆,一眼就看出重點。小女孩接著問,「老師你寫得這麼好,可不可以也教我們寫書法呢?」我心裡竊笑,哇,上鉤了!這就是境教。

我的書法老師黃綠堂先生很鼓勵我在學校推書法教育,他曾跟我分享,小時候寫功課時,他的老師就在講桌前寫書法,而這也許就是他成為書法家的原因吧!我也還記得國小時的魏老師,雖已作古多年,但他帶我寫書法時的一筆一畫,至今仍讓人記憶猶新。

這個書法展會持續到新學期開學後,等孩子創作出自己的作品,老師的展出就可以退位了。

學生們的甜言蜜語,讓老師的首場書法個展充滿成就感,而下回就要輪到孩子們開書法展了。說不定,以後班上的孩子也會出現書法家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