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響

 |2017.02.21
3897觀看次
字級
淨心法師 (大陸閩南佛學院 副院長)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佛心法師 (閩南佛學院講師)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圓滿法師 (廈門市佛教協會 副祕書長)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果波法師 (閩南佛學院講師)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法尊法師 (南普陀寺堂主)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弘來法師 (廈門市佛教協會副秘書長)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道清法師 (廈門市虎溪岩寺)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振妙法師 (南普陀寺念佛堂維那) 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蠟燭燈花供佛 圖/記者妙熙

理念啟發

緬甸巴利大學的修學與教學體制,對閩南佛學院很有啟發,與院長則悟大和尚理念相近。泰華寺能在南傳佛教中,樹立一尊大乘觀音菩薩像更不容易。

僧信和諧

去年參加了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研討會,這趟又能隨行參訪緬甸泰國,對於看到佛光山僧信整體的協調與和諧,及靈鷲山教團的接待,內心感到非常感恩,所見所聞都是值得學習的。

攜手團結

這幾天心中有兩句話「莊嚴與團結」。團結,台灣佛寺雖多卻能團結一起,現在兩岸一起交流也是團結,未來南北傳若能攜手,就是更大的團結了。

多元弘法

幾年前曾到過佛光山,當時走馬看花。這幾天與大家同行後才加深印象,尤其在泰華寺看見許多小孩表演,讓我體會到人間佛教弘法的多元性,也看見了佛教的未來。

心靈富裕

緬甸信仰佛教,是心靈富裕的軟實力。緬甸人民對三寶的恭敬,讓我們有很大的空間增強信眾教育。泰國面積如四川省,就有兩所佛教大學可見佛教教育的紮實。

激發使命

妙湛老和尚在臨終前,有微弱的力量寫下「勿忘世上苦人多」,看見佛光山法師們弘法的熱情也激發著我們,不要忘記自己的使命。

增廣見聞

我還是閩南佛學院的學生,透過這次參學看到佛光山僧信的熱情大方,過程中細心周到,增長了見識,很感恩!

口音親切

我是閩南人,聽見台灣的口音,備感親切,大家都是一家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