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故事 豬托夢讓我開始吃素

文/劉貴梅 |2017.02.18
1973觀看次
字級

中年始進入職場工做的我,一做就是二十幾年,每天都忙與盲,忙得團團轉,但繁忙的工作也帶來了生活的紮實感,及肯定生命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工作之餘平日更愛吃﹑喝﹑玩﹑樂,遊山玩水,逛遍歷史古蹟和名勝,山川林野等,除此也持續不斷的閱讀書籍,給自己有個豁達的人生觀,繪畫藝術的進修,讓我結交了許多良師益友,人生算是幸福彩色的。

當時在血液機構工作,上班的時段是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每天下班回家都會經過關渡大橋到八里,而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都會遇到一部載滿豬隻的卡車,每隻都肥肥胖胖的有些擁擠;豬的生性溫和,不吵不叫,也不鬧,但我明白每日一照面,牠們隔天便成為餐桌上的佳餚盤美食,進入了人們的五臟六腑。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隻福態可愛的豬對著我笑咪咪的,表情純真、可愛,討人喜歡。夢醒時,依然是那麼清晰的影像,讓我想到自己的生肖也是屬豬,莫非是我的前身;翌日起來,一念悲心起,我就不再吃豬肉,進而開始轉吃素食,不再貪圖口腹之欲,和眾生結好緣。

在茹素一段時間之後,不但變得更有精神,原來有分量的外形也漸漸玲瓏有緻,步履輕盈,上山下海,一馬當先,從此我不只甩掉了身體的包袱,也摒棄了貪求飲食的欲望,這可是讓我一舉二得呢。

記得小時候,祖母在殺雞時,口中總是喃喃自語,念念有詞:「做雞做鳥沒了時,後世出世去做豪野人的子兒。」天地有情,眾生有情,《地藏經》描述著娑婆世界中存在的動、植物,山河大地都有神,六道輪迴不已,也體會到世間的一切有很多不可思議之處,飲食的改變,讓我脫胎換骨,神清氣爽,身安、心安,更感恩夢境中豬的示現,讓我進入了煥然一新的生活領域;慈悲心帶來祥和,素食不殺生,不但能品味菜根香,也讓生命更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