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林好人去職 川普批爆料犯罪

 |2017.02.17
1173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川普(右)會晤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左),互稱美以兩國是彼此最堅強的盟友。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川普坐鎮白宮大位還不滿一個月,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就被迫辭職;白宮十四日形容川普與佛林因信任遭「侵蝕」,使川普要求佛林去職,沒想到川普十五日又改稱佛林是個「好人」,遭到不當對待,歸咎是情報機構和媒體爆料造成的結果;川普聲稱那些爆料是「犯罪行為」,還牽扯到是要掩蓋希拉蕊.柯林頓敗選的錯誤。

川普透過推特將俄羅斯關說話題斥為「無稽之談」,他說:「這種俄羅斯關說的無稽之談,只不過是為掩蓋希拉蕊.柯林頓在她輸的選戰中,犯下的許多錯誤。」

川普十五日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的記者會中更加碼表示:「我認為他(佛林)受到媒體非常、非常不公平的待遇。」媒體詢問川普,最近有關俄國的報導,他是否認為可能損及遏阻伊朗擁有核武的目標,川普先為佛林辯護,稱他是位「極好的人」,此說與白宮宣布佛林去職的原因,和白宮發言人表示是川普將佛林開革的說法對照,十分矛盾。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十四日說,是川普要求佛林辭職,因為他不再受到信任,尤其是在他誤導副總統潘斯,沒有據實告知與俄駐美大使基斯里亞通話時曾討論美國對俄制裁的問題。

川普對於政府內部向新聞界洩密大為光火,迥異於大選期間他間接稱揚「維基解密」公開希拉蕊競選陣營電郵的態度。

川普認為這些事是反對人士蓄意要他轉移注意力,而拒絕面對此風波加諸川普政府日增的壓力,即使共和黨資深議員指出,與俄國接觸一事的調查將會擴大;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表示,導致佛林去職的事件,「非常可能」納入俄國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擴大調查中。

同時,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十五日在民主黨黨團緊急會議後警告,川普政府官員可能會設法掩蓋與俄國情報人員不當接觸之事。舒默說,有人擔心,川普的親信圈內人可能企圖湮滅證據,刪除電郵、簡訊等紀錄。

勞工部長提名難過關

帕茲德退出

川普提名的勞工部長人選帕茲德(Andrew Puzder)在解雇非法移民管家多年後才補稅,使得參院共和黨參議員拒絕支持他的提名任命。眼見大勢已去,帕茲德十五日突然退出提名,讓川普再吃一記悶棍。

帕茲德退出提名前,已有共和黨參議員要求白宮撤銷這項提名案,一名要求匿名的共和黨參議員說,六名參議員要求白宮取消原定十七日舉行的帕茲德確認聽證,因為他們不會投票支持他。這將使提名難以過關,而所有民主黨人都堅決反對帕茲德。

讓共和黨最不安的,是帕茲德在川普去年十二月九日提名他之後才承認,他未為五年前開除的管家付稅。共和黨人最終明白表示,帕茲德沒有足夠的票數獲確認,他們歸咎川普在提名前,幕僚沒有徹底調查他的背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