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自由試乘首日 民眾汗涔涔

 |2017.02.17
1022觀看次
字級
機場捷運開放一般民眾試乘,一早就有許多人排隊,但自助行李托運「卡卡」惹議。 圖/高彬原
機場捷運開放一般民眾試乘,一早就有許多人排隊,但自助行李托運「卡卡」惹議(圖)。 圖/林麒瑋

【本報台北訊】桃園機場捷運昨天開放個人自由試乘,有民眾凌晨一點半就摸黑來排隊,順利搶到頭香;早上六點不到來嘗鮮觀光的民眾大排長龍,但真正要出國在A1台北站用預辦登機服務的旅客門可羅雀。早上自助託運行李櫃台還一度出包,八點多有三名搭華航的日籍旅客要掛行李,十三公斤行李竟都被判讀超重;還有民眾不知預辦登機不用抽號碼牌、抱怨號碼牌發太慢,大小狀況不斷。

一早開始各站排隊領取號碼牌人潮不斷,但因現場人員引導不足、動線指標不清,人潮混亂。此外,乘客也抱怨車站、車廂空調有問題,人擠人加上窗外豔陽直射,每個人都汗涔涔,直呼「太刻苦」。

而新北市府配合機捷試營運,新闢七條公車路線接駁,昨同步啟動。但公車站接駁路線標示還沒到位,A9林口站三條新路線,僅貼上一條的路線說明。對此交通局表示,另兩條路線圖也貼在一旁,只是日前路線番號未定,因此沒有標明。

機捷試營運期間,只有台北站提供的預辦登機及自助託運行李服務,截至上午十一點半為止,預辦登機旅客總計四十七人,其中包括多名外籍旅客。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指出,三名日客是從新加坡轉機至台北再前往大阪,系統未消除前段行李重量紀錄,故判讀有誤,技師已做調整。來出差的日籍旅客芳田說,他們是下午四點四十五分的班機,來掛好行李後,可以安心前往新竹與客戶談事情,「對我們幫助很大。」

自由行旅客按讚

首位成功預辦登機的林小姐與家人回美國洛杉磯,她說,這項服務對沒有家人接送機的外國人或自由行旅客很方便。不過,她不知道辦登機的人不需抽號碼牌,下午五點的航班,清晨七點多就來排隊。

昨天有不少外籍旅客來辦登機撲空,美籍旅客克里斯欽站在自助報到櫃台的機器前不知所措,原來他要搭的是春秋航空,但台北站只有華航、華信、長榮及立榮航空設櫃。不少外籍旅客敗興離開,改搭客運趕飛機。也有像大陸浙江來的大學生一行四人,預留時間充裕,與試乘民眾一起排隊,楊同學說,「相信未來開通的航班服務會愈來愈多。」

不過,大多旅客仍持正面態度。家住新莊的民眾黃先生今天凌晨一點半摸黑就帶板凳來排隊,順利搶得頭香。他興奮地說,這是台灣第一條機場捷運,期待這一天很久了,未來一定會搭機捷出國,帶家人去長庚醫院也很方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