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敬愛的阿公

文/邱羿寧(孫女) |2017.02.12
1575觀看次
字級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台灣時間早上八點半,您離開的消息傳進我耳裡。那一瞬間彷彿時間停頓了。走在台北街頭,眼前的一切是虛幻的,我的眼淚不禁滴落了下來。

小時候,看到長輩們對您的孝順與崇拜,總覺得您像神一樣神聖,也讓我對您敬畏三分,不太敢和您說話。但每當長輩叫我請您來吃飯,我總是歡喜不已,因為這樣我才有正當理由,可以打斷您專注的思緒,和您說上幾句話。每每當我經過您的寢室,我總喜歡悄悄地躲在房門旁觀察您,您那沉穩身軀,端坐在椅子上,看著電視的背影,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心底。

阿公,對不起,原諒我,沒能時常拜訪您,打電話問候您,我想我是那個不孝順的孫女,留了一個遺憾在心裡。

我會永遠記得小時候,那位身材高大嚴肅但內心善良柔軟的阿公、那位永遠把最好的讓給我的阿公、那位等著我放學跟我一起吃晚餐的阿公、那位會幫孫女留著愛吃的黃金魚的阿公。

阿公,現在您已經不痛了,不用再操心了,要趕快去菩薩身邊,我會跟菩薩說,請他好好的照顧您。所以,請您不用擔心,我們會盡快收起悲傷的眼淚,化成對您的祝福。

感謝您這輩子來當我的阿公,我們會留下您給我們的回憶及精神,永遠流傳在我們每個晚輩的心裡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