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4年 澳網第50勝 大威重返4強

 |2017.01.25
1185觀看次
字級
女單世界排名第17名的美國網球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見右圖/法新社),23日在澳網女單8強賽出戰俄羅斯選手帕莉歐申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最終在拚戰1小時48分後以6:4、7:6(3),相隔14年後重返澳網4強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女單世界排名第17名的美國網球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見右圖/法新社),23日在澳網女單8強賽出戰俄羅斯選手帕莉歐申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最終在拚戰1小時48分後以6:4、7:6(3),相隔14年後重返澳網4強戰,同時也拿下個人生涯在澳網的第50勝。

身為本屆澳網籤表中最年長的球員,36歲的大威今年澳網被美國媒體形容打出「時光倒流」的好表現,從首輪開始已連續4戰直落二擊敗對手,碰上25歲的俄羅斯女將帕莉歐申可娃,她也再度強勢出擊。

首盤前段兩人展開激烈的拉鋸戰,帕莉歐申可娃在第3、7局搶先發後,大威隨即在下一局回敬對手,並在第8局破發後連拿3局,以6:4率先搶下第一盤。

第2盤雖然帕莉歐申可娃搶先出擊破發,但大威也兩度破發取得5:4領先,雙方在打入搶七後,大威從一路落後到逼出3個賽末點,最終她在第1個賽末點就成功拿下比賽。

大威賽後難掩喜悅表示:「我知道今天一定會是一場高水準的競爭,我不希望停在這一步,很高興一關又過了一關,並打出這樣的開季表現。」

大威前一次挺進澳網女單4強賽,必須追溯到2003年拿下亞軍時,當年她在冠軍賽敗給自己的妹妹小威廉絲,對於今年是否期待與妹妹再度於女單決賽碰頭,大威則強調自己還未想過這件事,並將專注力放在下一場4強賽上。

范德維琪爆冷晉級 將與大威上演「美國內戰」

另一場賽事,身為這次澳網女單8強賽唯2的非種子選手,美國女將范德維琪(Coco Vandeweghe)23日在女單8強賽碰上大會第7種子、西班牙選手蒙奎露扎(Garbine Muguruza),僅花83分鐘就以6:4、6:0直落二取得4強賽門票,下一輪將對上同樣來自美國的大威廉絲 。

范德維琪4強賽將與大威廉絲上演一場「美國內戰」,雙方去年曾在羅馬碰頭,當時大威以直落2勝出,對於再度交手,范德維琪說:「我們的上一次、也是第一次交手是在紅土,所以我希望這次會是一場截然不同的比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