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寺廟行春 身心靈補元氣

 |2017.01.24
17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新春過年到寺廟行春是傳統習俗,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整理出「行春拜拜必訪十大路線」,而網友更口耳相傳有條「身心靈補氣」路線,讓民眾在新春期間可前往,讓心靈補滿正能量、擁有智慧與勇氣,來面對今年的新挑戰。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過年期間到寺廟行春是傳統習俗,而新北市境內的不同寺廟都是熱門景點;今年民政局特別整理了十大行春祈福路線,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願望,在開春之際就能迎接好運。

提及新北市行春祈福路線,就不能不提高詢問度的「身心靈補氣」路線。首先可搭乘客運前往石門區的佛光山北海道場,這裡素有北海岸祕境之稱,沿途有寬廣無垠的海景,盡收眼底。沿著朝山步道上山,一路可朝拜三十三觀音上到山門口。

接續,可續訪三峽區的佛光山金光明寺,其建築是中國式宮殿風格,坐落群山環繞間,一入寺一池蓮花及「思惟彌勒」像的迎接,菩薩寧靜的微笑,心旋即能安靜下來;大雄寶殿供奉有東南亞第一大玉佛。

而鄰近金光明寺的滿月園、大板根,更是全台芬多精及負離子最多的地方。老街的三峽祖師廟,在藝術家李梅樹主持重建下,成為一座融合歷史、文化與藝術的廟宇,不只是當地信仰中心,更是一座雕刻博物館。

10大路線 神明加持

民政局整理出的十大神明加持路線,求財健康可選擇「水金九登高」、「淡水賞櫻祕徑」兩路徑。這兩條路線分別經過勸濟堂、清雲殿與緣道觀音廟與無極天元宮。

如想要消災豐收則建議「平溪山城懷舊」、「坪林品茶豆腐趣」與「孫龍步道踏青」三條路線。這三條路線的主祀神明除常見的玄天上帝與觀音外,還集合戰國名將孫臏以及安史之亂中的死守睢陽的張巡、許遠,最適合軍警行春參拜。

還有「北海岸脫離單身」路線,有法鼓山的智慧文殊菩薩可以求學業順利,接著到朱銘美術館浪漫約會,最後在金剛宮四面佛的加持下回到金山老街泡湯,為戀人感情加溫。

求心靈平靜的就必選「香山碧潭任遨遊」,拜訪一貫道主祀明明上帝的大香山慈音巖,以及供奉釋迦摩尼佛的廣明禪寺,不僅可感受內心平靜,結束後還可到碧潭欣賞水舞。

另外,「貢寮走春鐵馬行」不僅可參拜當地漁民求漁獲豐收的仁和宮,還可單車遊北海岸;如果想求考試、生育好運氣。林口頂福巖、竹林山觀音寺更是許多民眾新年行春必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