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 打造11棟流浪漢小屋

 |2017.01.24
13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個十歲女孩福特(Hailey Ford),數年前與母親逛街時遇到流浪漢,激起她的惻隱之心,她便立志要帶給更多街友溫暖,不只學種菜,分享給他們,還替無家可歸的人建造小房子。她的關懷對象甚至擴及社區的弱勢家庭,去年和前年的的耶誕節,她募集兩車的禦寒用具,以及近二百件大衣,她還特別在大衣口袋裡放置暖暖包、急救包,讓收受者更感溫暖。

《今日頭條》報導,住在華盛頓州的福特,五年前與母親逛完便利商店出來,遇到一個坐在路邊多天沒吃飯的流浪漢,福特問母親:「我可以買個三明治給他嗎?」拿到食物後,流浪漢感動落淚。之後她們又遇到一個流浪漢,同樣也給他幫助跟關懷。母親告訴她「我們並不特別富裕,沒辦法幫助所有人」,這讓福特決定自己當農夫,開始抱書學習、挖地、播種、除草、建柵欄,並向爺爺討教種植方法,幾個月後,她拿了所收成的半袋胡蘿蔔、大豆、馬鈴薯給當地街友,那時她才六歲。

食物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呢……?福特看見許多人露宿街頭,心頭湧上為他們搭建遮風避雨小屋的想法。她畫出簡易小木屋的設計圖,查詢相關建築資料,最後決定以木頭為建材、回收的牛仔布料做牆壁夾層來保暖。

在家人的陪伴下,福特到建材市場買材料。商家Lowe's知道她購買材料的目的後,決定只收取她一半的費用。福特回到家立刻開始動工,鄰居、鎮民紛紛熱情加入,第一棟精緻的小房子在眾人努力下完成,二十多個人合力幫福特把小屋搬到拖車上,送達目的地。

這項「小房子計畫」獲得廣泛的關注,福特在大家的幫助下,一共造了十一座小木屋。

如今,這個小女孩的善舉,成為了一股推動改善流浪漢生活的力量,不斷有人捐贈物資、提供善款,而為了蓋更多的房子,她也在募資網站「GoFundMe」發起募款,一棟棟小屋陸續搬到鎮上的帳篷貧民窟(Tent City)。

有人問福特長大後想做什麼,她回答:「我想成為流浪漢者小屋的管理員。」

福特在臉書設置了粉絲專頁「Hailey's Harvest」,記錄著計畫的進展,許多網友留言為她打氣、感謝她的勇氣與智慧。去年她獲頒一項慈善獎,她也把獎金捐給一個提倡女性免於家暴的組織,她衷心期盼能「激勵其他孩童走出去,幫助他們的社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