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地震雪崩 生還者吃雪熬40小時獲救

 |2017.01.24
1212觀看次
字級
義大利強震引發雪崩將瑞格皮亞諾飯店(Hotel Rigopiano)掩埋(見圖/法新社),生還者二十二日回想他們受困時的情景。他們靠吃雪來保持水分,在一片漆黑中蜷縮在一起唱歌來振作精神。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強震引發雪崩將瑞格皮亞諾飯店(Hotel Rigopiano)掩埋,生還者二十二日回想他們受困時的情景。他們靠吃雪來保持水分,在一片漆黑中蜷縮在一起唱歌來振作精神。

法新社報導,在此同時,搜救人員表示,他們希望在事發地點最後偵測到生命跡象的四十八個多小時後,還能找到其他二十三名仍下落不明的人。

雪崩在當地時間十八日下午五時左右侵襲這家飯店,警方估計力道相當於四千輛載滿貨物的聯結車,以每小時一百公里的速度衝下斜坡。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目前有五名成人和四名小孩獲救,他們在與搜救人員聯繫上之前,受困了四十個小時。

叫做加拉西(Georgia Galassi)的學生在雪崩發生時,與二十五歲的未婚夫佛蒂(Vincenzo Forti)坐在飯店大廳沙發上。

二十二歲的她說:「一片漆黑。外頭一點聲音也沒有,只有我們自己聲音的回音。」

加拉西說他們沒有東西可以吃。「什麼也沒有。我們唯一可以吃的東西只有冰。我們吃了非常多冰,冰讓我們存活下來。」加拉西說:「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到現在也沒弄清楚。但我想應該持續了兩天,可能還更久。」她總共受困五十八個小時。

二十日早上時一時,她先聽到機械的聲音,然後又傳來人的聲音。她回答說:「我叫喬姬雅(加拉西),我還活著。」

她說:「這是我有生以來,說過最美妙的字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