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槓媒體 幕僚長嗆加倍奉還

 |2017.01.24
8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新官上任首日便對主流媒體「宣戰」,這場角力近日不但沒有平息之勢,還愈演愈烈!入主白宮的川普,不但未收斂使用推特的習慣,還就媒體報導參加就職儀式「人數」一事槓上媒體,繼川普痛批媒體「不誠實」後,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二十二日再批評媒體要「推翻川普總統合法性」。

這幾天,川普與多家主流媒體的口水戰,甚至蓋過了就職典禮的新聞報導,成為焦點新聞。

蒲博思二十二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重點不在於觀禮人數,而是媒體的攻擊和試圖推翻總統的合法性。我們不會坐以待斃,默默接受。」

針對與媒體的角力,蒲博思說:「我們每天都會拚盡全力反抗,到了周日還會加倍奉還。」

他又重申,白宮新聞祕書史派瑟日前的發言,指媒體故意將總統就職典禮的觀禮人數報少,又故意挑選人潮稀落的照片刊登。史派瑟還恫言,美國新一屆政府將要讓媒體承擔後果。

根據媒體刊登的鳥瞰圖,出席川普就職典禮的人潮的確少於二○○九年歐巴馬的就職典禮。華盛頓地鐵公司透露,截至當地時間上周五上午十一時,地鐵乘客流量為十九萬三千人次,二○○九年歐巴馬就職典禮時,地鐵乘客流量為五十一萬三千人次。

史派瑟卻聲稱,就職典禮參加人數是「有史以來最多的」,儘管他後來列舉的數字總和不到七十五萬。

惟他的說法受到現場照片和媒體報導的挑戰。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披露新聞發布會現場細節,指史派瑟直接讀完稿子,並且拒絕接受記者提問,新聞網站BuzzFeed則直接說史派瑟「在撒謊」。

對此,白宮高級顧問康威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被問及史派瑟為何引述錯誤數據時,做出措辭嚴厲的反擊,「如果我們一直都要提到新聞祕書講過的話,我想我們必須重新審視我們之間的關係。」她說:「我們被迫出來澄清,並提供其他論據給公眾。」康威並說史派瑟不是說謊,而是提供「另類事實」。

「另類事實」一詞霎時引起社群媒體大量引用、報導及譏斥,已退休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知名記者丹拉瑟推文說:「這真不是正常時代,非常時代果然需要非常措施,美國總統發言人用謊言包裝『另類事實』,白宮發言人首次露面就對記者威脅、霸凌、撒謊,然後不接受半個提問,揚長離開簡報室。」丹拉瑟說:「事實和真相是不分黨派的,是民主的基石…。我們,支持我們的憲法、我們的歷史和我們國家的未來,就是反對這一切。每個人都必須回答這個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