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28人名單 中華隊 陽岱鋼領銜

 |2017.01.24
16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華隊備戰3月6日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28人名單昨天出爐;旅日好手陽岱鋼今年轉戰讀賣巨人隊,還未確定參賽,但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仍把他列進名單內,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邀請這名重要打者再披國家隊球衣。

郭泰源表示,28人名單還可變動,所以先把陽岱鋼放進去,他若無法參賽再考慮換人,到時選項以野手為主。

中華隊在經典賽16強賽的對手是以色列、荷蘭、南韓,從3月7日起陸續對陣,28人名單最晚必須2月6日(開賽前1個月)確定;但主辦比賽的大聯盟官方,仍保留各隊若有球員受傷,賽前可臨時更換球員的權利。

中華隊2月先到澳洲、日本移訓,3月1日飛往南韓首爾。郭泰源說:「最後確認日期,我心裡的想法就是3月1日。」

中華隊目前28名國手,中職3隊(Lamigo桃猿隊拒賽)占了22人,富邦悍將隊9人最多,中信兄弟隊也有8人,統一獅隊5人,其餘6名旅外球員括4名旅日、1名旅美、1名獨立聯盟。

大聯盟官網分析中華隊實力,認為王建民、陳偉殷未參賽,投手戰力不足將是最大隱憂,很難對抗擁有大聯盟好手助陣的球隊;郭泰源強調,球迷可以對他或中華棒球協會不爽,但請好好為國家隊加油。

中華隊名單如下:投手(13人)林晨樺、蔡明晉、陳冠宇、郭俊麟、倪福德、宋家豪、黃勝雄、陳鴻文、潘威倫、江少慶、陳韻文、羅國華、王鏡銘。捕手(2人)鄭達鴻、林琨笙。內野手(7人)蔣智賢、林志祥、林智勝、陳鏞基、許基宏、王勝偉、林益全。外野手(6人)陽岱鋼、林哲瑄、高國輝、張正偉、胡金龍、張志豪。

洋基日籍名投 田中將大不參賽

效力MLB洋基隊日籍名將田中將大昨天發表不參加經典賽的聲明。

2009、2013年都出征經典賽的田中將大,去年12月曾宣示「很想打」積極態度,希望能夠連續3屆都成為主要戰力。可惜洋基為了戰績考量,不可能冒險讓田中將大受傷,他強調:「並不是我狀況不好,只是全盤考量之下難以參賽。」

本屆經典賽規則改變,就算沒在最初28人名單,也可以隨後於4強、決賽時增加一名新的投手戰力。但田中將大說:「沒聊到這個,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否決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