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不准凍結 藍黨工有錢過年

陳忠賢 |2017.01.24
95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裁定,停止執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執行第二次凍結國民黨永豐銀行帳戶及台灣銀行分張支票的行政處分。不過,在這項裁定之前,黨產會已宣布,解凍國民黨產一點五億元,用於支付國民黨黨工一月分薪資、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等。國民黨工終於有錢過年了!國民黨也表示感謝。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指出,黨產會在原處分書三億三千多萬元的範圍內,及面額五千二百萬元的八張台支支票,在本案行政爭訟終結確定前,停止執行、仍可抗告。法官認為,攸關政黨存續運作必要事項的經費支用,若樣樣都要事前得到國家機關許可,這已喪失政黨的自主性,受制於國家機關,徒存政黨之殼,而無政黨之魂,可謂名存實亡。

北高行指出,公權力的行使,均應恪遵正當法律程序,體察法律規範目的,謹守法治原則,避免損及人民的權利;原處分適法性有疑義,本件若不停止原處分執行,有重大而難以回復的損害。此外,國民黨帳戶遭凍結、現金流量不足,仍積欠去年十一月、十二月的員工薪資,隨時處於被主管機關勞動局罰款的困境,甚至必須解雇數百名員工等事實,原處分執行已嚴重影響國民黨運作等。

在稍早,黨產會召開記者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國民黨黨工去年十二月以前的薪資皆已結清,黨產會同意解凍黨產一點五億餘元,用以支付所需付款。這一點五億元可動用一張台支本票五千二百萬元,其餘則以永豐銀行帳戶支應,扣除這一點五億元後,帳戶餘額與支票剩六點九億元。

他說,國民黨一月底將解雇所有黨工,若這六點九億元不足以支付全面結清人資所需要的資遣費與退休金,需要動用國民黨名下的不動產,黨產會可進行協商,討論是否可以處分不動產,專款專用員工資遣費和退休金。台北市勞動局的第二次國民黨強制勞資協商,黨產會也會派員出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