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樂冰女孩 遇地震就喊逃生

 |2017.01.24
2152觀看次
字級
「思樂冰女孩」林素琴逐漸適應新學習環境,言談中不時露出可愛笑容。圖/王騰毅

【本報台南訊】南台大震曾中斷四十四位學生求學路,九歲「思樂冰女孩」林素琴雖重回校園,但媽媽說,以前個性獨立的女兒,現在很怕黑,只要有點小地震就從床上彈起來,喊著要大家「快點跑出去」。

林素琴在地震第三天被發現,當時救災人員以請吃思樂冰鼓勵她。林素琴逃過一劫,如今身體復原良好,轉學至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三年級,不僅交到新朋友,還參加熱舞社。

校長黃佳麟表示,林素琴一開始不太與人交談,沒想到她喜歡唱歌跳舞,也逐漸敞開心房;或許因為經過極大驚嚇,不太願談起地震經歷。

林素琴的媽媽陳玉娥表示,地震時,林素琴和阿姨被困在房間內,她一度以為沒救了,還好老天保佑;但林素琴常因惡夢驚醒哭泣,需要大人陪伴才能入睡,受創的心理尚未平復。

問她滿意新生活嗎?留著妹妹頭的林素琴靦腆點點頭,笑容中卻帶點憂鬱;長大後想當醫生嗎?她認真想了想,說聲「好」。至於還想不想吃思樂冰?林素琴沉默片刻說:「現在還是不要了。」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件簿

時 間 事 件

2016年

2/6 清晨3時57分,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芮氏規模6.6強震,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

2/18 確認維冠大樓死亡人數115人,生還者175人,其中103人受傷,為台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單一建築物倒塌事件。

3/26 台南市維冠金龍受災戶委員會成立。

4/7 台南地檢署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林明輝、張魁寶、鄭進貴、維冠設計部經理洪仙汗、大合鑽探技術顧問公司結構技師鄭東旭。

8月 台南市府同意以善款協議價購不想在原地重建的受災戶土地,截至2017年1月中旬,有3分之1住戶選擇都更,3分之2賣地。

11/17 維冠受災戶洪家益出院,是最後一位出院傷患。

11/25 台南地方法院將林明輝等5名被告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各判刑5年,併科罰金9萬元,附帶民事求償約62億元。林明輝等人提起上訴。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