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農STAY 拿鋤頭也是學問

 |2017.01.23
1483觀看次
字級
二十位來自全台各縣市的大專生,到雲林縣斗南鎮埤麻社區「農STAY」,五天四夜體驗農村生活。圖/斗南鎮農會提供
二十位來自全台各縣市的大專生,到雲林縣斗南鎮埤麻社區「農STAY」,五天四夜體驗農村生活。圖/斗南鎮農會提供

【本報雲林訊】二十位來自全台的大專生,從十八日起一連五天在雲林斗南鎮埤麻社區「農STAY」,學生們捲起褲管、挽起衣袖下田體驗農村生活,從完全不懂農耕,搖身一變為稱職的農作小幫手,昨天在斗南鎮農會舉辦成果展時,大家都笑著說,擁有不同又愉快的寒假回憶。

學生們報名參加水保局「大專生洄游農村農STAY」活動,五天住在斗南鎮順安宮香客大樓,每天早晨就往田間、牛舍報到,由埤麻社區居村與斗南鎮農會專員,帶領採收紅蘿蔔、馬鈴薯、用鋤頭翻土耕種,或是到牧場清理環境、幫牛隻洗澡,並利用採收回來的蔬果,自行烹飪午晚餐。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經系碩二生許家豪,住在嘉義的阿公種玉米、蔬果,讓他從小對農業有濃厚興趣,但未曾實際長時間投入農耕,此次「農STAY」最大收穫是親身經歷農民辛苦,也從農夫角度體會真正的農村生活。

許家豪說,在太陽底下揮汗拿鋤頭,就得要一些技巧才不會費力,像是翻馬鈴薯田的土壤時,必須以四十五度角慢慢耕作,才能避免傷及剛長出的嫩葉,「拿鋤頭也是學問!」

斗南農會總幹事張有擇、水保局農村建設組長陳榮俊表示,農村人口老化問題日漸嚴重,因此水保局與鎮農會時常舉辦農村體驗,鼓勵青年農民返鄉,希望藉此年輕學子與社區村民交流,活化農村,也給大孩子們有不同人生經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