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我他】 電影本身也是夢《樂來越愛你》

文╱黑鮪魚DFW |2017.01.21
1477觀看次
字級

一位想成為如瑞典國寶級電影女演員英格麗.褒曼的演員Mia(艾瑪.史東飾演)遇上一位想開餐廳以重現經典爵士精神的鋼琴手Sebastian(瑞恩.高斯林飾演),兩人皆在職場上失利,渴望找尋屬於自己的目標,在幾次偶然相遇之際,產生愛情種子因而相戀,互相支持追求與鼓勵。

過程之中,男人選擇穩定的樂團工作,女人選擇追夢,但也造成彼此間衝突,因而分手,五年過去,各自走向如夢的生命,再一次偶遇,唱了最後一曲,回憶了最後一段真實的夢,對彼此之間那如夢的愛道別。

看這部電影有個蠻有趣的點,並不在於劇情多麼突出或是特別,或是歌舞方面的創意,而在於討論關於「夢想」這件事。不僅是角色有想要實踐的夢(演員與開店)或是虛空的夢(關於兩人愛情之間的夢);導演重現古典好萊塢的夢,將一九四○到一九六○年代的經典電影放入電影裡頭,例如《養子不教誰之過》、《萬花嬉春》、《北非諜影》等,透過本片帶領觀眾穿梭電影歷史。

事實上,整部電影本身的存在也是夢,觀眾在進入戲院,親身接觸了這個夢。《樂來越愛你》英文片名《La La Land》,La代表音符,每當人哼起「拉~拉~拉~」就像是進入夢想或是空想的世界(land),把憂慮拋在腦後。簡單來說,La La Land既是電影,也是虛構的夢想國度,而如何達成夢想,一如電影後段所說的爵士精神,感受氛圍、隨時隨地創造、發掘自我、相信自我,告訴我們再創另一種屬於自己的電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