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北捷 行春求保庇

杜憲昌 |2017.01.21
181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國人傳統在春節期間喜歡巡山拜廟,為新的一年祈求好運;可是出門卻又怕遇到塞車,告訴您怎麼搭乘捷運路網,春節寺院遊春,盡興走訪名山古剎。

淡水信義線─關渡宮、

保安宮、文昌宮

北投「關渡宮」與鹿港「天后宮」、北港「朝天宮」並稱台灣三大媽祖廟,是台灣媽祖信仰的重鎮,民眾來到關渡宮,除了祈求家庭、事業與健康的護佑,還可以求財運。位在正殿後方的「財神洞」,每尊財神都是用金身雕塑,是求財者必定會來造訪的寶地。民眾要到關渡宮,可搭淡水信義線至關渡站一號出口,過大度路陸橋涵洞後,沿知行路前進,步行約十五分鐘,如果參拜後還有時間,也可以順遊關渡水鳥生態保護區和淡水。

大龍峒保安宮主祀保生大帝,藥籤相當靈驗,因此信眾多前來拜求身體健康,或為家中患者祈求「藥到病除」。保安宮,可搭乘淡水信義線到圓山站二號出口,經庫倫街直走再右轉大龍街即可抵達,同時也可順遊士林夜市。位於雙連站附近的文昌宮,是台灣知名的文廟,今年家中有即將應考的學子,或者有打算應考公職者,不妨也利用春節假期到此一遊。搭乘淡水信義線到雙連站二號出口,沿市場方向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文昌宮。

板南線─龍山寺、慈惠宮

艋舺龍山寺主祀觀世音菩薩,是台灣知名古寺,周邊還有華西街、廣州街兩個夜市,以及剝皮寮歷史街區(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也是不少外國旅客來台必遊的景點。搭乘板南線到龍山寺站一號出口,出站後往西園路、廣州街口方向步行即可抵達。

板橋慈惠宮主祀天上聖母,最大特色是殿前有全台最高的千里眼和順風耳木雕神像護駕。而偏殿「財神殿」則分別供奉文財神比干,以及武財神趙公明,也是民眾求財必定造訪之地。前往民眾可搭乘板南線至府中站一號出口,往府中路方向步行可達。

中和新蘆線─行天宮、

湧蓮寺、烘爐地

行天宮位在民權東路與松江路交叉口,主祀關聖帝君與五聖恩主,香火鼎盛,而宮前地下道匯集許多卜卦算命攤位,更形成一大特色,也是許多外國旅客來台必訪的景點。民眾搭乘中和新蘆線至行天宮站三號出口,續往北行約三分鐘可達。

湧蓮寺主祀觀世音菩薩,為蘆洲地區重要信仰中心,尤其去年九月開放參拜、萬兩黃金打造的觀音神像更是具有看頭,想要一覽這全國最貴重觀世音威儀法相的民眾,搭乘中和新蘆線到三民高中站一號出口,沿復興路至中央路左轉,直行至得勝街右轉即可抵達。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的烘爐地,是全台知名的土地公廟,更是信眾求財的寶地,尤其那巨大的土地公神像,更為南山福德宮顯目的地標,由此遠望市區以及高速公路燈海,燦爛奪目。民眾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到南勢角站四號出口,可轉搭接駁公車前往。

松山新店線─

霞海城隍廟、松山慈祐宮

位於迪化街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是國家三級古蹟,除了主祀的城隍爺,陪祀的城隍夫人也是維護家庭和樂的重要力量,而月下老人更是許多未婚男女祈求天賜良緣的「大媒人」,為國內外觀光客來台必遊景點。想要前往的民眾,可搭乘松山新店線至北門站三號出口,沿塔城街往迪化街方向步行即可抵達。

松山慈祐宮是台灣知名媽祖廟,主祀天上聖母,另祀玉皇大帝、觀音菩薩、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等神祇,文風鼎盛。民眾搭松山新店線至松山站五號出口前往參拜,還可以順遊饒河街夜市。

文湖線─指南宮

位於木柵指南山的指南宮,俗稱「仙公廟」,主祀呂洞賓,為台灣道教聖地之一,環境清幽、景致宜人,是民眾品茗和欣賞夜景的知名景點,還可順遊木柵動物園。民眾可搭乘文湖線至動物園站,再轉搭貓空纜車至指南宮站,即可抵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