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誇內閣:史上智商最高

 |2017.01.21
10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川普在宣誓就任總統前夕誇言,他的內閣智商,比以往任何歷屆的內閣要高。

川普十九日在華盛頓「川普國際酒店」舉行的國會領袖午餐會上發表演說,傳媒獲准入內聽取川普的發言開場白,其發言開始時主要是稱讚國會領袖及即將上任的內閣。

川普特別感謝國會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參院多數黨黨鞭柯寧、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司法部長提名人塞辛斯,共和黨黨團主席羅傑斯以及駐聯合國大使人選妮姬.海理等人。期間川普也特別提到等候確認的衛福部長普萊斯。相信這些亦是川普口中的高智商內閣人選。

另一方面,即將上任的白宮發言史派瑟十九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要選擇內閣人選,首先是美國人應集中於他是否最好及最亮眼,其次是他是否真的帶來改變。全國拉丁候選及委任官員委員會執行董事維格斯回應說,川普內閣內排除拉丁裔的聲音是國家的倒退。自一九八八年以來,聯邦政府內閣內必有拉丁裔部長,但川普內閣十六名閣員裡十三個是白人,另外三人為少數族裔,分別是非裔(卡森)、華裔(趙小蘭)及印度裔(海理)。川普也將會是二十五年來,首位沒有大學學歷的總統。

另一方面,史派瑟十九日說,川普已要求五十名歐巴馬政府高級官員在他就職後繼續留任,包括副國防部長沃克,以便應付任何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

應邀留任的還包括對抗伊斯蘭國的連絡人麥古克、全國反恐中心主任拉斯穆森、財政部反恐和財務情報主管蘇賓、緝毒署長羅森柏格、國務院對抗人口偷渡的無任所大使柯培吉。

梅蘭妮亞禮服 老兵女兒設計

總統當選人川普太座梅蘭妮亞十九日選了鮮為人知的紐約時尚設計師之作,作為她慶祝川普即將就職的第一套服裝。這名設計師為西語裔,也是退役傷兵之女。法新社報導,梅蘭妮亞穿上費拉里設計的及膝黑色大衣,造訪阿靈頓國家公墓,而梅蘭妮亞如此選擇,可能是受到「啟發」,因為她過去偏好歐洲高檔名牌而廣受批評。

考量川普鼓吹分裂的政治立場,許多服裝設計師都不願與這位準第一夫人合作,使得外界更加關注梅蘭妮亞在就職典禮系列活動,將以何種造型亮相。費拉里告訴《女裝日報》,她並不認同那些聯合抵制梅蘭妮亞的設計師。費拉里說:「我絕對反對任何的不公平待遇,我想要給她自己的聲音,對我來說,賦予女性力量才是最重要的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