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 他打石膏應試拚社工

 |2017.01.21
1245觀看次
字級
張軒誠往台大特殊生考場應試。圖/黃威彬
泉勝利想念生物科技。圖/徐如宜

【本報台北訊】今年大學學測有三百五十九位身心障礙考生,其中去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患有肌肉萎縮症的蘇澳海事學生張軒誠也應考,直說喜歡接觸人群,想朝社工、心理諮商領域發展,「為社會盡一分力」;高師大附中日籍重考生泉勝利,希望學醫或生物科技,回饋醫護人員、造福更多人。

張軒誠自小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經常進出醫院,曾有九年時間在家自習,原本家人擔心他身體不方便、不支持升學,後來在他努力說服下,進入蘇澳海事就讀。張軒誠昨到考場,右腳還打著石膏,原來是前幾天不慎撞到腳。身為高職生的他,準備學測相較吃力,但他堅持到最後一秒、努力嘗試一下,希望能考出佳績。

泉勝利因出生時過程艱難,造成運動神經病變,不良於行,需靠助行器行走,去年雖已考上國立大學,但為能考上想念的科系,決定重考。泉勝利說,自己六、七歲時才能雙手扶牆站立,學習平衡;八、九歲時練習靠助行器走路,先前都是父母親抱著上、下學,學習過程雖然辛苦,但都有同學和師長相伴。他說,自己最有興趣的是生物,因為在生病的過程中受到許多醫護人員照顧,得之於人者太多,希望回饋社會,想念生物科技幫助更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