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考生應試 立志回饋社會

 |2017.01.20
708觀看次
字級
2016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患有肌肉萎縮症的蘇澳海事學生張軒誠,今到台大考場應試。圖/洪欣慈

【本報綜合報導】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登場,今年共12.8萬人報考,身心障礙考生人數共359人。其中,蘇澳海事學生張軒誠、高師大附中日籍考生泉勝利,紛紛表示希望未來能回饋社會、服務人群。

2016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張軒誠今早8時就到考場,他說,自己喜歡接觸人群,未來目標朝社工、心理諮商領域發展,「為社會盡一分力」。

張軒誠自小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經常進出醫院,曾在家自習9年,家人擔心他身體不方便、不支持升學,但他努力說服家人,終於進入蘇澳海事就讀。他積極、勤奮向學的精神,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

張軒誠表示,身為高職生,準備學測比較吃力,可能沒有像大家準備得那麼充分,但還是希望能堅持到最後一秒,希望考出佳績,不讓大家失望。

高師大附中日籍考生泉勝利,因生產過程造成運動神經病變,雙腿不良於行,靠助行器走路,積極樂觀的他表示想念生物科技,研發疫苗造福更多人。

泉媽媽說,當時破了2次羊水才生下孩子,父親非常高興,為兒子取名「勝利」。後來才檢查出是生產過程造成運動神經病變,開始復健。

泉勝利說,學習過程雖然辛苦,但有同學和師長相伴。最有興趣的科目是生物,生病的過程中受到許多醫護人員的照顧,得之於人者太多,希望能回饋社會,所以想念生物科技,盡所能造福世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