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愛大學 這所大學再奪冠

 |2017.01.20
710觀看次
字級
「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毫無懸念,公立大學由台大蟬聯奪冠。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1111人力銀行最新公布「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毫無懸念,公立大學由台大蟬聯奪冠,榜眼探花依序為成功、交大,私校排名則大搬風,除淡大持平第二名外,一、三名則分別由中原、逢甲奪下。

科技校院部分,公立的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實力伯仲之間,最後結果台科大以些微差距領先,冠、亞軍再度互換,高雄應用大學則挺進第三名,私立科大則以致理科技大學最亮眼,拿下龍頭寶座,朝陽科技大學位居亞軍,龍華科技大學表現不俗,擠入第三名。

調查也發現,企業在聘用大學「新鮮人」意願方面,高達9成5願意進用新鮮人的接受程度相當高,願意進用的三大主因以「年輕有幹勁」、「具創新思考能力」及「積極有企圖心」為主。

至於不願意雇用的原因則是考量「抗壓性低/訓練成本高」、「新鮮人上手太慢」及「忠誠度低,容易跳槽」,可見雖然新鮮人薪資較低,但相對地需要付出的教育訓練成本也較高,再加上無法立即上手以及工作穩定性低等考量,導致企業雇用意願不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