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好時節 抗癌又解毒

 |2017.01.20
1429觀看次
字級
去年底開始高麗菜生產過剩、供過於求。營養師指出,高麗菜不僅好吃又耐放,盛產期免擔心農藥問題,加上營養成分高,有助於修復黏膜顧胃,兼具抗氧化與抗癌效果。生吃、涼拌、快炒都很適合,不用過度加熱,保留維生素C。圖/妙熙

【本報台北訊】去年底開始高麗菜生產過剩、供過於求。營養師指出,高麗菜不僅好吃又耐放,盛產期免擔心農藥問題,加上營養成分高,有助於修復黏膜顧胃,兼具抗氧化與抗癌效果。生吃、涼拌、快炒都很適合,不用過度加熱,保留維生素C。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營養師黃翠華指說,高麗菜屬十字花科,維生素、礦物質樣樣不少,其中「吲哚」成分有抗癌效果,可降低乳癌風險,並減少致癌物質的毒性。此外,高麗菜含有蘿蔔硫素,有很好的解毒能力,是很強的抗氧化素。

國泰內湖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說,高麗菜含有甲基甲硫氨酸成分,有修復黏膜、幫助潰瘍癒合的效果,加上富含維生素K,有止血功效,適合胃潰瘍患者適度食用。

黃翠華建議,高麗菜拿回家先剝掉外面二層菜葉,在通風的陽台處放置二、三天,等殘餘農藥散去。若天氣較熱可用廚房紙巾噴水放在底部;要吃的時候用一片片剝下,減少切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