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館、高應大 交流合作簽約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 |2017.01.20
126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佛陀紀念館首次與非佛光山教育體系學校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昨日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在佛館佛光樓舉辦「生命教育體驗研習活動」,下午舉行「交流合作簽約儀式」,由館長如常法師及高應大校長楊慶煜代表簽約,希望透過交流合作,讓學生能更深入服務經驗,藉以培養更多校園精英。

楊慶煜表示,有感於去年八月偕同主管、教職員參訪佛館,因緣巧合之下,獲得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盛情接待,大師提及佛光山與高雄應大因緣甚深,讓他有所感受;適逢教育部推動「大學在地實踐聯盟」,期望在區域發展上扮演關鍵的地方智庫角色。在如常法師力邀下,毫不猶豫應允交流合作,認為佛館是值得學生歷練、實習與工作的最佳場所。

「佛館本著『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理念服務大眾。」如常法師表示,佛館提供教育、醫學、企業等領域人士,舉辦各項研討會、研習等活動。

法師並藉由影片播放,讓大家進一步了解佛館以文化教育為主軸,依「佛教文藝化、電影化、人間化、國際化」的宗旨,策畫多元藝術展演,舉凡世界宗教聯誼、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神乎其技—西班牙拉拉劇團等,不勝枚舉;開館五年以來,已有一百零一個國家、五千萬人次以上參訪。

如常法師提出「心的旅程」夜宿博物館的身心靈之旅活動,希望每天忙碌的師長們報名參加,體驗禪行生活、茶禪一味及深入經藏的課程。此外,如常法師也進一步談及佛館未來五年計畫,將與台南大學、文藻外語大學交流合作,讓青年針對所學發揮專長,諸如住宿管理、景觀設計、文創或接待等面向,共創產學奇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