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務局LINE 可辦護照翻譯

 |2017.01.20
9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外交部昨天表示,外交部領務局官方LINE帳號今天起新增六大功能,民眾可預約申辦護照、協助翻譯、查詢旅遊警示等,在國外遇到急難時,還可查詢最近外館與電話尋求協助。

外交部表示,領事事務局自一○四年設置LINE官方帳號「@boca.tw」,原本只有發送最新旅遊警示訊息的功能,今天起增加申辦護照、出國登錄、旅遊警示、急難救助、洽助翻譯、旅安知識宣導等六大功能。

外交部表示,民眾加入領務局官方LINE帳號好友後,可在LINE視窗中預約申辦護照、查詢辦理護照的現場等待人數、登錄出國資料、查詢各國旅遊警示、國際旅遊疫情等。

另外,還有預設十四種語文的緊急求助譯文,只要輸入所需要的外語代碼,就會顯示「我來自台灣,我不會說貴國語言,能否提供中文傳譯?」與「如不可能,請您聯繫我國的駐外機構,我需要他們的協助」等兩段話的外語翻譯。

當民眾在國外遇到急難需要協助時,也可經由LINE傳送所在地的位置資訊,將可立即收到附近的駐外館處地圖與聯絡方式;也可在對話框中直接輸入所在位置地名關鍵字,查詢駐外館處聯絡資訊,尋求協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