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主題徵文-過年】 愛在撒哈拉沙漠

文/陳愛珠 |2017.01.19
1677觀看次
字級

文/陳愛珠

兒女老早就計畫好,新年假期要跟朋友一起旅遊、跨年。

新曆年跟好朋友過,舊曆年跟家人、親友過,也不愧good idea。

我們兩個老的也不寂寞,與多位老朋友相約到摩洛哥旅遊,在國外跨年,而且是在撒哈拉沙漠,有夠酷吧!

旅行社貼心提醒,若不習慣國外飲食,可自備一些零食、泡麵,當地日夜溫差大,得洋蔥式穿法。

我們搭阿聯酋航空經杜拜轉機到卡薩布蘭加,由於我國與摩洛哥沒有邦交,所以不走一般通道,而是到一間小辦公室查驗簽證,且不在護照上蓋章,船過水無痕一樣。

從卡薩布蘭加搭遊覽車,往東遊覽首都拉巴特Rabat、梅克尼斯Meknes、菲斯Fez、伊夫蘭Ifrane,接著往南部到艾弗Erfoud,再往西到瓦爾扎扎特Quarzazate,接著再往北到馬拉喀什,最後回到卡薩布蘭加,整整繞摩洛哥主要城市一圈。

最特別的一段是在撒哈拉沙漠騎駱駝看夕陽,美麗至極,我跟老公因為在杜拜騎過駱駝,所以選擇體驗赤腳走沙漠的感覺,原本擔心沙會很燙腳,結果是涼得適度很舒服。

有三位男性友人,讓老婆騎駱駝,自己卻跟我們一起走路,他們腳程超快,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原來老婆們有交待,得好好幫她們拍攝騎駱駝的英姿,所以再累也要使命必達,兩隻腳追四隻腳(駱駝)火速追老婆去了,H搶在最前頭,被稱為愛妻第一名。

當晚在飯店用過晚餐後,大家約好九點鐘攜帶零食在餐廳集合,請飯店幫我們準備美酒及音樂等,歡樂迎新年。

M舉杯敬老婆說:老婆!祝妳永遠健康美麗,每年都要帶我出國玩。

我疑惑問道:應該是你帶老婆玩,怎麼要老婆帶你玩?

M笑道:因為我們家大錢(權)掌握在她手裡,我只負責小錢及當挑夫。

靦腆的L則對著老婆說:愛妳,此情不渝……夫妻甜蜜蜜地相對而笑,愛盡在不言中。

還有件值得一提的事,有兩處餐廳,不介意影響生意,免費幫我們準備大碗、熱水及餐具,讓我們舉行泡麵趴,在國外公開吃台式泡麵,非常特別的經驗,真是人間美味呀!

最後一天的中餐以及晚餐,我們是在卡薩布蘭加的金華飯店(Gloden China)用餐,邱老闆是來自淡水竹圍的台灣人,他鄉遇老鄉,邱老闆開心地開香檳請客,互祝新年快樂。

十一天只去一個國家,好玩嗎?

已進入花甲的我們,有體力、腳力能夠走得出去,夫妻還能一起白頭偕老,老友還能夠相伴,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不管在國內或國外,只要有老伴、老友相隨,到哪裡都好玩。

我們約定要一起玩下去,歡樂年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