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導管瓣膜手術 高齡者福音

陳玲芳 |2017.01.19
111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亞東醫院心臟內外科大整合,為高齡心臟病患帶來治療新契機。國人過去常因手術風險,讓高齡者放棄接受開刀治療,但許多心臟疾病,如心瓣膜缺損,若不接受手術,最終只能「坐以待斃」。亞東醫院心臟內外科團隊,陸續使用「經導管瓣膜手術」,成功治療兩位八十五歲以上高齡病人。

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黃日新表示,亞東醫院首創「心內外整合門診」,即同一診間由心臟內科和心臟外科醫師一同看診,當日完成心臟超音波等檢查,除去往返奔波看診之苦;以及心臟內外科醫師聯手的複合式「經導管瓣膜手術」,已進化到「換瓣膜,不鋸胸骨」,心臟手術隔天就能下床,再隔天就可出院。

八十五歲陳奶奶,因退化性主動脈瓣膜鈣化狹窄,造成嚴重心臟衰竭症狀。傳統開心手術對奶奶來說風險太高,經團隊評估,採用「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術後第三天即可下床,甚至嘗試自行洗澡,胃口也有顯著改善,生活品質大大提升。

八十七歲葉爺爺,從鼠蹊部的靜脈打針置放導管,改善心臟二尖瓣膜閉鎖不全,第三日即順利出院。亞東醫院心導管室主任許榮城說,經導管瓣膜手術,以心臟內科低侵襲性的經導管方式,進入病人體內,做原本只能由心臟外科執行的手術,對於體弱者,尤其是高齡病人,因對身體侵襲小,復原速度快,有莫大幫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