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3D光雕秀 光照大千耀佛館

曹麗蕙 |2017.01.19
2038觀看次
字級
佛陀紀念館光雕秀模擬圖。圖╱佛陀紀念館提供
三點二公尺高的公雞,英姿挺拔、威風凜凜的豎立於佛光大道門口,向來山遊客祝賀。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記者曹麗蕙大樹報導】新春新氣象,就從闔家共遊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開始!適逢丁酉雞年,「佛光山二○一七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二十八日至二月二十五日熱鬧登場。

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表示,今年燈會活動緊扣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賀辭〈名聲天曉〉,意喻人生奮起,聲譽遠播。因此,各項活動創意十足,尤其佛陀紀念館將首度舉辦「光照大千─慶祝開山五十周年─3D光雕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立體光雕投影配合煙火、主題音樂,要讓民眾在開春伊始,就能搶得先「雞」,透過360°光影交織的視聽饗宴,全方位感受到佛光普照三千大千世界的感動與祝福。

其中,在創意迎新主題上,最不容錯過的就是為慶祝佛光山開山五十年,首創的「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今年利用3D光雕的藝術投射在佛陀紀念館的本館、八塔,以遼闊的夜空為畫布,雕塑出唯美的燈光造影,再搭配光彩奪目的煙火秀,燦爛絢麗的畫面,會讓民眾彷彿置身佛國淨土。」慧傳法師表示,來佛館看光雕,沒有光害,視野清爽遼闊,光雕從本館開始環繞八塔施放,建議民眾一定要到成佛大道、萬人照相館區欣賞,才能感受360°的環繞感。每晚七時是光雕秀主場,八時、八時半各有一場副場,一天三場,直到元宵節,歡迎民眾闔家前來觀賞。

三好運動GO

體育弘法

星雲大師曾開示佛光山未來五十年要重視教育、文化、藝術、音樂、學術、資訊,乃至於體育的發展。而為了把大師理念落實,今年特別設計「三好運動GO」花燈,展現以體育弘揚佛法的使命。

慧傳法師表示,有別於以往設置大型生肖主燈的方式,今年以「三好運動GO」作為主題花燈。「運動員要有所成就,必須不畏挫折、艱難,甚至有些選手受傷了,依然努力不懈、精益求精磨鍊自己,絕不輕言放棄,最終才能享受成功果實。」也因此,「三好運動GO」在在呼應了「名聲天曉」的精神。

「三好運動GO」花燈區將呈現代表運動精神的佛光大學籃球隊;南華大學足球隊、棒球隊;普門中學的籃球隊、棒球隊、體操隊;南非女子天龍隊以及比賽不可或缺的啦啦隊,且不只是人偶花燈,還會利用LED明暗技術,製作出投籃、揮棒等聲光效果,「動靜之間,有很多巧思設計,相信會讓民眾耳目一新,不虛此行」。

提燈步行大殿

注心能量

包含「三好運動GO」,今年花燈區有八大景點,如有「名聲天曉,雞鳴報喜」、「轉迷為悟(監獄花燈)」、「孔雀開屏,富貴平安」、「燈燈相照,點亮心靈」、「吉祥三寶一家親」、「步步生蓮」、「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等,每一組巧智慧心的花燈,都展現出融合藝術、科技與佛法的創新,民眾千萬別錯過!

慧傳法師表示,欣賞完光雕秀後,民眾可以扶老攜幼,提著創意環保燈,一路觀賞一區區別開生面創意花燈,闔家步行至佛光山的大雄寶殿,獻燈祈福,為開春注入心靈能量。

沿著佛光大道,從佛寶山(佛陀紀念館)、法寶山(藏經樓),乃至往僧寶山(佛光山)途中,民眾將會被春節市集濃濃的喜氣與年味所感染。尤其今年佛光大道的春節市集,匯聚了「民俗技藝、古早童玩、輕食飲料」等攤位,有捏麵人、畫糖人、彈珠台、糖炒栗子、狀元糕等,美食童玩琳瑯滿目,讓賞燈大眾在佛光大道上歇腳休息,親子同樂,享用特色小吃,歡迎民眾一同來遊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