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戲危險多 藝人墜馬名單長

 |2017.01.19
10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劉德華驚傳在泰國拍戲時墜馬受傷,細數近年來因工作發生墜馬意外的藝人,名單真是落落長,二○○五年林志玲在大連拍廣告時墜馬,也因遭馬踩踏而導致肋骨骨折;金城武、黃曉明、張涵予、馮紹峰等人都發生過類似意外。甚至連劉德華本人都不是第一次墜馬受傷,二○○七年他在拍攝《投名狀》時,就曾因馬匹失控墜落山谷,險些喪命。

劉德華於《投名狀》一場戰爭戲時,因馬匹失控,以極快的速度向山谷狂奔,逼得他不得不即時跳馬。劉德華回憶,如果當時他不當機立斷冒險跳馬,可能就會跟馬同歸於盡。他雖以高速落地,但所幸當時穿的盔甲十分堅固,劉德華後來戲稱,是《投名狀》服裝設計奚仲文救了他一命。

林志玲二○○五年七月在大連拍攝廣告時意外墜馬,又遭到驚慌的馬匹踩踏,導致六根胸腔肋骨骨折,後來緊急送回台灣診療。林志玲受傷當時,痛到不能說話,連笑一下都很難,但還是強打起精神,寫了一封親筆信向大眾報平安。在二○○四年電視劇版《神鵰俠侶》當中扮演楊過的黃曉明,在四川山區拍第一場戲時,被馬從背上摔了下來,傷了左手腕。

金城武則是在二○○四年拍攝《十面埋伏》時發生墜馬意外,不過很幸運地,雖然當時現場馬匹眾多,但金城武並沒有被驚慌的馬兒踩傷。金馬獎影帝張涵予是在二○○七年拍攝《集結號》時意外落馬,他也只是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又繼續上工。

馮紹峰於二○一五年拍攝電影《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時,騎乘的白馬受到驚嚇失控,他墜馬後被白馬和道具行李壓住,當場痛暈,診斷後發現腿骨斷裂,但為不拖延劇組拍攝進度,休養十五天就重新開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