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0分? 世新郭老師道歉

 |2017.01.19
10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世新大學一名兼任講師,世新大學廣電系一名郭姓兼任講師,因不滿學生在匿名的網路評鑑系統上評價他教學「內容稍嫌空洞」六個字,一氣之下把全班同學的學期成績統統打為零分,引發一陣撻伐。該名教師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是想正視評鑑制度,且已經和全班學生都已經說好了。

世新大學郭姓兼任講師,曾獲得一○○年度金鐘獎剪輯獎提名。他發文指出,因一名學生在期末問卷上評論其教學「內容稍嫌空洞」,讓他深感受挫,認為教學認真卻遭惡意批評,這樣的結果讓他無法接受,又經詢問校方後,仍無法得知是哪一位同學下的評論,因此決定將廣電系大二選修課程「影音剪輯」全班成績都打零分,以示抗議,希望學生可以諒解。

事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社會關注,郭姓老師也在臉書上發文道歉,解釋自己不滿問卷內容、評鑑系統漏洞、學校官腔,在「不為難系上同時又可以胡鬧的狀況下」,打了全班零分。後來他覺得對不起這班同學,已將分數改好了。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郭姓老師是廣電系聘任的兼任業師,近來在臉書上寫出自己的不滿,也揚言要辭職。校方初步檢視,認為教師給分不客觀,將啟動補救機制,請相同專業領域的教師協助,重看學生報告、重給成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