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電廠翻案 缺電危機暫解

 |2017.01.19
10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原本建議重做環評的「台電桃園大潭燃氣單循環發電計畫」,昨天翻盤成功,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預計在年後會開始動工,七月起併聯發電,預估可提高百分之一點六七的備轉容量率,紓緩今夏缺電危機。

台電日前向日本購買兩部緊急發電機組,並向環保署提出大潭電廠環差案,但環評委員初審決議要求重做環評。不過,昨天環評大會上十六位委員投票,四位贊成退回專案小組,十一位贊成翻盤通過此環差案。

「鬆一口氣」,鍾炳利表示,通過後可以舒緩今年的缺電危機。擔任初審小組召集人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說,覺得很丟臉,但尊重環評會議結論。

台電表示,這是目前國際間發電與環保效率最好的機組,如果全部發電,兩部機組發電備轉容量率可達百分之一點六至一點七,「雖然並不高,但是目前供電緊張,一點六七很重要」。

關於部分委員提及「機組氮氧化物排放濃度過高」,台電表示,為配合今年夏天供電時程需求,先完成單循環機組建置,雖然單循環排放空汙比複循環多,可是明年起就會執行削減計畫,減少的空汙會比增加的還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