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到部落過春節

文/蘇林 |2017.01.14
1465觀看次
字級
體驗製作原住民風味食物。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

想過個不一樣的新年,就不能往人多的地方擠,事實上,山上的部落此時適逢遊子返鄉成親的喜慶時節,到部落過年常能沾到喜氣也能觀賞原汁原味的部落婚禮,可說是春節年假出遊最好的選擇!

過年帶著家人到部落「走春」,是一種新春出遊的新玩法,原民會和民間團體合作推薦下列幾條路線,農曆新春初一到初三,規畫二至三天、由達人帶路體驗在地部落文化,讓民眾在大自然懷抱中享受天倫之樂。

一、排灣族體驗慢活趣:八八水災之後舉村遷移到平地的「吾拉魯滋」森林之村,空氣新鮮、溪流清澈、群山環繞,沿途風光秀麗,景致氣象萬千,美不勝收。已經打出名號的泰武咖啡,別具果香味絕不能錯過,並可欣賞排灣族陶壼、琉璃珠及青銅刀等「排灣三寶」,體驗豐富的排灣族文化……

二、茶山.達娜伊谷逍遙遊: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茶山部落」,溪中有魚蝦悠游,蝴蝶與蜜蜂在空中飛舞,還有可愛的羊與鹿。到此一遊別忘了品嘗苦茶油、竹筒飯、愛玉、芋頭和百香瓜等在地農特產,以及茶山上特有的有機茶葉,還可於曾文水庫乘船環湖,到山豬島餵食可愛的幸福豬。

三、雲的故鄉「曲冰.武界」部落祕境:武界、曲冰曾是被遺忘的神祕部落,四面高山環繞、青山綠水、獨立峽谷……景觀優美,彷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四、平靜部落、萬大賞櫻趣:台電不為人知的私房祕境,常為電視劇取景之處,由賽德克巴萊電影裡知名的鐵木頭目帶路,一起探險賽德克族的美麗天堂。

五、望鄉部落、草坪頭賞櫻新祕境:望鄉部落開門即望見布農祖靈聖山──玉山,部落每戶人家的圍牆,用圖畫訴說各家專長,幽默的圖案,讓人感受到原住民的聰明,粉紅色的櫻花溫暖又喜氣,美不勝收,令人心花怒放。活動可查詢www.g-life.org.tw,或電洽:0980-028-188。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