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粥到聯合報系 媒體人回響熱烈

杜憲昌 |2017.01.10
1532觀看次
字級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右三)也參與臘八粥活動,與法師、佛光人們共同合影。 圖╱記者楊祖宏
藝文活動,邀請大家來造陶雞。 圖╱記者楊祖宏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人間福報》五日在聯合報系總部,舉辦「慶祝佛陀成道日.臘八好粥到」活動,現場發送臘八粥,並邀請書畫家李蕭錕當場揮毫,為民眾書寫斗方,以及陶藝家尤尉州指導DIY陶雞捏塑,受到媒體同業熱烈回響。

活動由《人間福報》與佛光山台北道場共同主辦。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陳樹也特別帶領二十位佛學社成員,利用中午休息空檔,前往台北道場參訪禮佛,並享用臘八粥。陳樹表示,中央投資公司佛學社是對佛學有興趣員工組成,每周五集會分享學佛心得,或者邀請法師授課,對於祥和企業文化有相當大的幫助。藉著佛陀成道日的機會,能夠與社員一同造訪台北道場,更是難得的善因緣。

台北道場動員大批義工,從凌晨二時就開始烹煮臘八粥,除了分送台北道場和轄下別分院信徒,另外在聯合報系總部,於午、晚兩個時段,也準備了近千份臘八粥,並由《人間福報》法師親自發送給聯合報系員工。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表示,一碗臘八粥,要把花生、紅豆等各種食材融煮在一起,而且比例中道,包括胡椒的調味也不能凸出,才會好吃。這所有的一切就叫做「一合相」,所以臘八粥代表的就是眾緣和合,所體現的其實也就是無我的精神;這道理對於人也是同體適用,一個團體若能做到「無我」,就能夠展現出力量。因此,唯有無我,才能與空性相應,也就是與佛陀的成道相應。

李蕭錕與尤尉州兩位藝術家,連續兩年參與「臘八好粥到」的活動,不管是斗方揮毫或陶土手做體驗,吸引相當多人排隊,大家憑著對文字敏銳來發想吉祥話,主題繞著「雞」打轉,不管是「業『雞』長紅」、「『雞』祥如意」、「出入大『雞』」,各種應景「雞」言,李蕭錕總能滿足大家需要。李蕭錕說,對學佛的人來說,可以和大家結個善緣,為大家帶點喜氣,是非常好的緣分。

陶藝學做人 有容乃大

尤尉州表示,他主動提出陶土手做「雞」,為藝文活動增加人氣,也能深化活動的意義。尤尉州說,陶土捏塑成型,中間是空的,因為在燒製的過程中,要讓水氣可以透得出去,否則會爆裂;就像人一樣,虛懷若谷,才能有容乃大,所以在陶藝創作過程中,其實也可以發現做人的道理。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應邀出席活動,他感謝《人間福報》每一年都與聯合報系員工一起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他同時期許未來一年,兩大報各項合作都能圓滿,雙方未來關係也能更加密切、友好且成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