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樸食 不忘初心 幸福吃得到

文/靜心 |2017.01.07
2396觀看次
字級
毛豆麵包 法國長棍麵包 薑黃奇異果麵包 圖/靜心

什麼是幸福呢?幸福是一種說不盡的滋味。

聽過「感動吐司」嗎?它是使用日本小麥心細細磨出來的麵包,嘗起來總讓人有一種「家」的味道,有一分想與家人分享的感動。這也是「楊媽媽麵包」讓人印象最深刻的。

趙慧玲(楊媽媽)與楊福全是一對充滿惜福與感恩的夫妻,他們的麵包深受許多喜歡自然樸食、講究健康養生的人所喜愛,每一個麵包就如同自己的孩子般,他們自行研製的葡萄酵母菌種,讓麵包有著堅毅滋潤的口感,親手製作老麵糰、選用橄欖油、純淨鮮乳等天然食材,烘焙出一個個健康取向的麵包,夫妻倆以無防腐劑添加的保存方式,並將家常食用的地瓜、黑糖、薑黃也融入麵包裡,如法國麵包及橄欖油做的手工披薩、羅勒番茄起司、黑糖杏桃麵包、薑黃奇異果、毛豆麵包等,嘗起來特別恬靜。

只要有心,不起眼的小角落也能迎向海闊天空。楊福全回憶起年輕剛結婚時,夫妻倆以一家小小的早餐店開始。凌晨一點半,當大家正熟睡,就是他們夫妻倆開始忙碌工作的時刻。直至太陽露臉,早餐店裡才開始有了學生、媽媽、上班族,每天為這些顧客準備一天開始的第一餐,漸漸的也培養出像家人一樣的友誼,愈發覺得生命有一分更重要的使命感。

為使餐點更加豐富多元,楊福全十七歲時從姐姐那兒學到做麵包的功夫,這時也有了發揮的空間,並開始嘗試各式糕點。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就這樣從早餐店的經驗中,他們終於與自己的理想擁抱,有了自己的麵包店。

民國八十年,夫妻倆曾經歷一場車禍,當時都受傷不輕,那時已經有五個月身孕的楊媽媽,生命更是從昏迷、加護病房至完全康復,肚子裏寶寶的生命也奇蹟似的平安。就在這場意外後,楊媽媽一家人走過生命關頭,因而更加惜福,懷著一顆感恩的菩提心,發願做最好的素食麵包。也是這樣的心境,每一個靜靜的各式各樣的麵包,彷彿皆藏有生命的話語。

不忘初心,初心最美。楊媽媽的每一個麵包,都是懷著初心本願做出來的,這分充滿祝福與感恩的心田,每一口都讓幸福可以吃得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