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食情 我的私房菜 脆皮披薩

文/禹星 |2017.01.07
1577觀看次
字級
在家包水餃買來的水餃皮跟所準備的餡料總是不會剛好都用完,餡料有剩還好處理,可以拌麵、炒菜或是炒飯都不錯,至於剩下的水餃皮,就比較麻煩了。圖/禹星
在家包水餃買來的水餃皮跟所準備的餡料總是不會剛好都用完,餡料有剩還好處理,可以拌麵、炒菜或是炒飯都不錯,至於剩下的水餃皮,就比較麻煩了。圖/禹星

在家包水餃買來的水餃皮跟所準備的餡料總是不會剛好都用完,餡料有剩還好處理,可以拌麵、炒菜或是炒飯都不錯,至於剩下的水餃皮,就比較麻煩了。

某天家人說想吃披薩,我突然靈機一動,何不把剩下的水餃皮拿來做披薩呢?

這道脆皮披薩我就用家裡現有的食材,沒有再去額外購買食材,利用家中現有的素材,更以健康的酪梨油取代奶油,在烤披薩的同時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酪梨油香氣。

這道蘋果口味的脆皮比薩吃起來香脆可口,做法也相當簡單,很適合拿來當下午茶的點心享用,相信無論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

材料:

蘋果1顆、方形起士片2片、水餃皮10片、酪梨油少許、番茄醬少許、鹽少許。

作法:

❶蘋果去皮切成片,泡鹽水比較不會變色,再把起士片切成小方形備用。

❷將每個水餃皮用叉子戳三排小洞,再把水餃皮的兩面分別抹上一點酪梨油再放進一般家用小烤箱烤2.5分鐘,翻面再烤2.5分鐘。

❸取出塗上適量的番茄醬,依序擺上切片蘋果、小方形狀的起士片,最後送進烤箱約烤3至4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