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小狗與機器人

文/楊鈺崑 |2017.01.07
1577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隨著科技進步,很多人家中都添購了掃地機器人協助清理家務,網路上也出現許多家中寵物與掃地機器人有趣互動的影片。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德國3D動畫短片《Dustin》(影片網址https://vimeo.com/90542976),就是這樣的可愛故事。

Dustin是家中受寵的哈巴狗,這天他的主人帶回一個扁扁、圓圓的新玩意,居然也叫做Dustin(Dust in)!原本狗狗Dustin不以為意,但這新朋友可來者不善,正當想著要享用主人不小心掉落桌下的食物,卻被Dust in搶先一步先「吃」了,狠狠給了Dustin下馬威。

夜裡狂風暴雨,一陣雷擊打中了Dust in,似乎喚醒了它的邪惡靈魂,行為更變本加厲:頂開正用餐的Dustin,毫不客氣地吃光牠不小心撒落食盆外的飼料;甚至雙方幾番對峙爭奪著地上的食物殘渣,只是Dustin總輸給行動敏捷的Dust in,但他仍不以為忤反而樂此不疲。

這天一如往常地展開爭奪之際,Dust in突然不動了!任憑Dustin如何喚它、拍它、頂它,甚至把食物屑屑推到它面前,都沒有反應,讓Dustin好傷心。就在此時窗外電光一閃,提醒了Dustin……劇情到此賣個關子,有趣溫馨的結局等您去觀賞。

動畫短片的迷人之處,在於它往往從生活取材又能有許多奇想,而且不需要語言就能讓人心有所感。而這支短片運用「Dustin」與「Dust in」雙關語,把掃地機器人的「行為」與狗狗做類比,更是其創意精采之處。當然,片中主角哈巴狗Dustin的善良、沒有心機,到最後兩「人」成為莫逆之交的情節安排,都十分觸動觀眾的情感。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為人所熟知的手機大廠廣告詞,或許才是這支動畫短片的真正註解吧!當科技為人們帶來各式各樣的便利時,是給我們更多時間、機會與其他人互動,還是更加疏離?就像片中的Dustin,照片中曾經那麼受寵的牠,真正需要的,不只是與掃地機器人成為新朋友而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