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碗臘八粥 結緣5大洲

 |2017.01.06
2367觀看次
字級
印度佛學院 烹煮傳統乳糜 圖/人間社記者光軍
台南義工合力 結緣20萬碗 圖/人間社記者薄培琦
馬來西亞 26處12萬份溫暖 圖/人間社記者陳彩珠
外交部首長 再續佛光緣 圖/張國芳
大明寺+仁德醫專 學子獻溫心 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蘭陽別院+陽明院區 安定身心靈 圖/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煮粥供眾 世界同霑法喜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上海星雲文教館 養老院送暖 圖/上海星雲文教館提供
台東金剛禪寺 粥祝福慧增長 圖/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普門寺 為格致中學考生打氣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為慶祝佛陀成道日暨法寶節,佛光山總本山及全球各地別分院,同步烹煮臘八粥,結緣超過二百萬份臘八粥,與世界各地人們同霑佛陀成道法喜。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表示,法寶節是為紀念佛陀成道,在品嘗臘八粥的同時,應思惟效法佛陀的精神,以及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感悟佛陀成道的意義。

星雲大師認為,敬仰佛陀不是只在農曆十二月八日,而是日日應做到的事,提倡「以粥代茶」,讓到寺院的人皆可以品嘗,一碗粥不但可以止飢解渴,同時體會佛陀的慈悲與智慧,這也是佛光山每日供養大眾的「平安粥」。

印度佛學院 烹煮傳統乳糜 
位於佛陀成道地的印度佛學院,因應食材的取得及配合本土飲食文化,於佛陀成道日,以最初牧女供養悉達多太子的傳統當地臘八粥(乳糜Khir)的烹煮方式,對於今日來院的有緣大眾,不論宗教、種族、職位、國籍,皆悉普同供養。圖/人間社記者光軍

台南義工合力 結緣20萬碗
佛光山台南地區佛光人歡慶法寶節,在台南安平區、安南區、永康區、善化區、新營區等地動員千名義工,烹煮臘八粥共計20萬份。 圖/人間社記者薄培琦


馬來西亞 26處12萬份溫暖

馬來西亞佛光山各道場及佛光分會分為二十六個地點,分送臘八粥,以十二萬份臘八粥及〈名聲天曉〉春聯,與民眾結緣。民眾享用臘八粥的同時,也同霑佛陀成道的法喜,把溫暖祝福帶回家。
圖/人間社記者陳彩珠




蘭陽別院+陽明院區 安定身心靈

佛光山蘭陽別院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舉辦莊嚴且溫馨的贈粥活動,住持覺來法師解說「法寶節」臘八粥由來,並以星雲大師墨寶〈名聲天曉〉與眾結緣,傳達人間佛教慈悲理念。院長羅世薰表示,希望透過分享臘八粥,讓員工及病友家屬都能將達到身心靈的滿足。


圖/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外交部首長 再續佛光緣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輔導法師有度法師代表佛光山,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贈送熱騰騰臘八粥,局長陳華玉(右四起)、副局長羅添宏、副局長鍾文正及主任祕書蔡幼文親自接待。

陳華玉談起,他是前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處大使,在外交處境困難之下,柏林佛光山監寺妙益法師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茶禪及素食品嘗,吸引許多德國官員及各國大使前來參與,獲得高度好評,因而與柏林佛光山結緣甚深。

副局長鍾文正也分享,曾任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副處長,在舊金山受到佛光山海外道場許多協助。陳華玉很開心回到台灣能再續佛光緣,吃到臘八粥分享佛陀的喜悅。

圖/張國芳

大明寺+仁德醫專 學子獻溫心

大明寺準備近三萬份臘八粥,送給苗栗縣各行政機關、學校、弱勢團體、教養院、育幼院及社區民眾。而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延續往例,與大明寺等團隊,烹煮一千二百份臘八粥,分送苗栗縣各教養院及後龍地區弱勢家庭。校長黃柏翔說,讓藉此讓學生學會「給」的精神,才能懂得感恩。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煮粥供眾 世界同霑法喜

農曆十二月初八紀念佛陀成道日,佛光山和世界各地別分院同步煮臘八粥,分送大眾,同霑法喜。佛光山凌晨三時許開始烹煮,全山大眾隨後分裝。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也到場關心、參與臘八粥作業。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上海星雲文教館 養老院送暖 

上海星雲文教館分送臘八粥至五十所養老院,與長者共結法緣,帶來歡喜與平安。

文教館館長滿蓮法師要求,送臘八粥同時要跟養老院的老人們互動。義工介紹星雲文教館和臘八粥的由來,並教導做十巧手。長者頻感謝文教館及義工,寒冬感受暖意。圖/上海星雲文教館提供


台東金剛禪寺 粥祝福慧增長


佛光山台東金剛禪寺慧立法師為讓鄰近學校師生都能品嘗到臘八粥,共烹煮二萬杯臘八粥,與十方信眾及機關團體、公司行號等結緣,門口也設攤供路過民眾享用,祝福大眾家庭溫暖、福慧增長。圖/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普門寺
為格致中學考生打氣

佛光山普門寺暨所屬各分會,分別於市場、商圈、社區公園、里民活動中心、百貨公司、學校與醫院等地,烹煮五萬多碗臘八粥與 眾結緣。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更到三好校園——格致中學為考生加油打氣,帶領點燈祈福,致贈千碗「臘八粥」,祝福考生平安健康、金榜題名。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